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情深,我必意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若情深,我必意重

2016-11-21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若情深,我必意重

  你若情深,我必意重

  / 1 /

  小徐追米朵那几年,真是许多人望而却步的。

  米朵有颜值,家庭也富裕,人也很高冷,不喜与人接近。曾经跃跃欲试的,准备追她的男生都在被她义正言辞的拒绝后,心里一致认为:“好一个高岭之花。”

  每个人都很好奇,这位不缺钱又有颜,性格又很怪异的高岭之花最终会花落谁家。很多人猜测过她会和全系最帅的男生在一起,或者是那个温柔又多情的富二代,又或者是那个和她同样高冷又帅气的王子,结果都不是。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米朵最后选择的人是小徐。

  说真的,小徐真的不算太招眼的那种人。虽然他的家境也不错,父母都是在岗工人,还有一个做生意的姐姐,也算是条件一般的那种类型。可与米朵比起来,还是差远了。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他长得不帅啊!就是那种一般般能凑合的那种,和米朵这种美女站在一起,多少还是有些违和感。

  / 2 /

  小徐与许多追米朵的男生都不同,那些男生大多都是给米朵买昂贵的礼物,请她去昂贵的餐厅吃饭,或者送她一大捧玫瑰,有些时候,还带她去听音乐会。他们总以为这样米朵就会动心,然而并没有,这些东西,米朵早就多见不怪了。小徐的方法呢,竟然是在平时相处的过程中用心去了解米朵,包括她喜欢吃的菜,喜欢的水果和爱穿的衣服,爱看的书。

  小徐通过自己对米朵细致的了解,每次都会和米朵讨论彼此喜欢的书籍,作家,每每两个人都会在精神上产生共鸣。渐渐地,米朵也消除了曾经对他像其他男生一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举动。

  开始是做朋友,后来关系好了就做好朋友。小徐总是以一个好朋友的身份陪在米朵身边,听她诉说一切难过的事,为她排忧解难。他对她总是有用不完的耐心,不管是有多晚,米朵一个电话,他总会从床上爬起来去找她。

  每天,他都会坚持对米朵说早安和晚安,他打算在第520天的时候向米朵表白

  米朵胃不好,他每天都会早起亲自为她熬粥,然后坐最早的车给她送去。米朵很多次都说不用,外面可以买。他摇头:“外面的不健康。”当然,还有一句:“我怕你生病。”没有说出口。

  米朵23岁生日的时候,小徐给她准备了一件亲手做的礼物。米朵邀请小徐参加自己的生日party。同来的都是有钱人,送给米朵的也都是价值不菲的礼物。轮到小徐时,在众人期待眼神下他竟然拿出的是一条可以说是歪歪扭扭的,针脚不齐的,甚至有点丑的围巾。(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众人都在议论纷纷:“这男的怎么这么小气啊,好歹也是米朵生日,竟然送这么低廉的礼物。”“是啊,米朵怎么会和这种人做朋友。”“看来传说中的品味高的米朵眼光也不怎么样嘛。”说的小徐脸都涨红了。

  米朵二话不说,就把那群要给她过生日的人轰出了家门。屋子里顿时就剩下他们彼此两个人,怪冷清的。小徐说:“都怪我,本来想送个特别的礼物,可是太丑了,入不了他们的眼。”

  “没事,又不是他们戴。”米朵满不在乎地说。

  “你的生日怎么办?”

  “一起来喝酒,顺便把这个蛋糕吃了。”米朵说完,已经去切蛋糕了。

  这是小徐陪米朵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是一个最特别的生日。

  后来米朵在家里的安排下出国,临行前她告诉小徐:“我可能要去几年。”小徐说:“没事儿,我等你。”

  小徐在米朵走后更加努力工作了,每天他都会给米朵打个电话,带着彼此的“晚安”入睡。

  他们这样的联系多少会消费昂贵的电话费,在接到小徐很多电话后,米朵也想了一个方法:每次小徐打电话她就挂断,然后再打过去,骗小徐说自己没有接到。

  小徐是相信她的,他们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在第520天的时候,小徐问米朵:“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米朵说:“嗯,不过你要等我。”“好。”

  小徐很高兴,从今以后米朵就是他一个人的了。小徐等了米朵三年,给她说了三年的晚安。

  / 3 /

  米朵回来的时候,小徐去接机。

  米朵把小徐带回家介绍给父母。小徐很忐忑,结果米父说:“我知道你等了米朵很多年,我就这一个女儿,就托付给你了。”

  小徐很开心,在米朵家里吃了饭,米朵出来送他。小徐对米朵说:“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件事情是真的。”米朵说:“绝对是真的,你陪了我那么多年,我当然愿意嫁给你。”

  他们结婚的时候,米朵对小徐说了一句话:“你若情深,我必意重,余生请多多指教。”

  小徐最后终于收获了渴望的爱情,他对米朵的付出和总在她身上的真情,也得到了米朵同样的爱。米朵说:“那么好的人,我不舍不得辜负。”

  爱情不是普通的你来我往,而是你珍惜我,我必然也珍惜你。

  两个人的相遇机会那么渺小,走到一起又那么不容易,你又怎么会狠下心辜负别人的一片深情。

  这个世界上唯利是图的很多,真爱至上的人也很多。他们愿意将自己所有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你,愿意用余生去等你,守护你。

  我一直相信,终有一天你会被这样的深情打动,用自己的一生去陪伴他,感谢他,不辜负他对你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