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六百一十三条教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六百一十三条教规

2016-11-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六百一十三条教规

  六百一十三条教规

  很久以前,以色列有一个犹太教祭司叫萨兰托,他公正严明,深受教民的尊敬。每年逾越节前夕,萨兰托都要亲自去教民家访问,督促他们按教规庆祝节日。

  萨兰托似乎对节日圣餐上用大苏打饼(犹太人在逾越节吃的不发酵面包)特别重视,每次都要问主人家的饼是买来的还是雇人烘制的。如果是买的,问是从哪家店买来的;如果是雇人做的,问受雇的人是谁。

  这年逾越节的时候,萨兰托不幸生了重病,他的门徒劝老师在家休养:“请让学生我替您去访问教民吧。我熟记六百一十三条教规,如果有人违反了其中一条,我会纠正他们的。”萨兰托在病榻上摇了摇头。(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门徒以为老师还不放心,赶紧说:“我知道烘制大苏打饼的正确工序,而且会认真检查,确保家家都用上符合教规的苏打饼。”“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萨兰托用沙哑的声音说,“不要管六百一十三条教规。每天一家,你要检查的只有一件事。如果他家的饼是买来的,你要问明白他有没有拖欠店老板的饼钱。如果他家的饼是雇人烤的,你要问清楚受雇的人是否拿到了合理的报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六百一十三条教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