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贱贱地爱上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贱贱地爱上了你

2016-11-2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贱贱地爱上了你

  我贱贱地爱上了你

  当约炮已然正常,爱情却还是件丢脸的事。

  双十一当天,我正趴在电脑前忙着货比三家的时候,qq忽然弹出来一条消息,燕子说:“我谈恋爱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她又补充一句:“对方人很好。”

  想起去年燕子失恋后宣称“不再相信爱情”时的豪情壮志,此刻我能感受到在屏幕的那一边,她正急切地等待我给她一句认同的话。

  于是,我赶紧说:“恭喜恭喜!”还附上一个笑脸的表情。

  “嗯,他家里人也都对我没意见。”

  我一听这话差点怒了,要知道,我家燕子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材有身材,工作和脾气都不差,居然为了爱情卑微成这个样子。

  我说:“哼,他敢有意见?”

  燕子在屏幕那头大约笑得花枝乱颤。

  有句歌词是怎么唱的来?“最难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守着爱怕人笑,还怕人看轻”。

  爱情本身是件矛盾的事,一方面,你会因为爱一个人而变得高尚,另一方面,你又会因为爱一个人而卑微,甚至会产生一种贱贱的感觉,令人羞愧。

  我的朋友阿亮是个情场高手,他说自己的高妙之处就在于,只走肾,不走心。

  我们见他换过各色的漂亮姑娘,从古典美人到文艺怪咖,几乎要集齐一整套。

  可是每当我们问他:“你这回是不是动心啦?”

  他都要忙不迭地回答:“开什么玩笑?”

  阿亮宁愿让人骂他玩弄感情,也不给任何人嘲弄他为爱犯贱的机会。

  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在猜测阿亮是不是有什么未曾提及的伤悲,比如曾经掏心掏肺对待哪个姑娘,却被对方拿去喂了狗。

  阿亮一直骄傲得像只色彩斑斓的大公鸡,包括后来遇见那个小眼睛的姑娘。

  阿亮辗转反侧了好几天,终于大步走过去,气宇轩昂地跟人家说:“要不咱俩打赌吧,看谁先对谁动心。要是你输了,你就得亲我,要是我输了,我就得亲你。”

  说完,阿亮自己还故作镇定地嘀咕一句:“这样表白应该不是很掉价吧?”

  骄傲的阿亮最终还是被降伏了,羞答答地给自己套上了爱情的枷锁,从此对小眼睛的姑娘俯首帖耳言听计从,由一只放荡不羁的流浪狗变成了有主人的狗。

  原来,无论多么骄傲的人,遇上爱情也会犯贱,不惜画地为牢。

  忆琼是独生女,自幼被全家人当作掌上明珠,脾气自然有一点骄横,所以她的男朋友阿桓得尽量让着她。

  但阿桓也有不愿妥协的时候,比如忆琼异想天开地想在卧室里养一条宠物蛇。

  在一番“有蛇没我,有我没蛇”的大讨论之后,忆琼气得摔门就走。

  阿桓打电话来,问:“你要去哪儿?” wwW.wenzhangba.Com

  “去买把枪把你崩了,我好养蛇。”忆琼酷酷地回答。

  这当然是气话,忆琼不知不觉走到步行街,看了看衣服,气消了一半,又看了看鞋,气又消了一半。

  这时候,她看到有人在卖草莓,红彤彤的真好看。

  一开始,忆琼还想假装没看见,可心里有个声音说:“我家阿桓最爱吃草莓。”

  忆琼走了两步,那个声音还在说:“阿桓最爱吃草莓,阿桓最爱吃草莓。”

  没办法,忆琼只好折回来,卖草莓的老婆婆对着她笑了。

  回到家,阿桓问她:“你买的枪呢?”

  忆琼没好气地递给他一包草莓。

  我姨妈家有两个小朋友,一个是我十二三岁的表妹,一个是七八岁的表弟。

  有一回我去做客,一向调皮捣蛋的表弟闷声在书房待了好半天,忽然得意洋洋地拿着两张纸出来了,用滑稽的调子念着:“我爱你的眼睛,就像爱天上的星星。”

  正坐在我身边的小表妹脸色刷地白了,显然那份情书和她有关。

  大概因为表妹一直表现乖巧,姨妈反应了好半天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然后用不可思议的语气说:“你小小年纪,满脑子这都什么乱七八糟啊!”

  表妹哇的哭出来,抢过情书撕得稀巴烂。

  这一情节有点像《小离别》的朵朵给男生写歌词被妈妈发现了,也是撕得稀巴烂。

  当女儿小心翼翼地喜欢上了一个臭小子,妈妈们的第一反应大多是“我的女儿是天上的仙女,怎么可以私下动了凡心”?

  于是女儿们也开始为爱感到羞耻,恨不得把一切都抹杀掉。

  最后结果是姨妈搂着小表妹安抚了两个小时,我也透露了自己当年的早恋故事,才没有把小表妹的少女心扼杀在摇篮里。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喜剧之王》里的尹天仇和柳飘飘在终于找到真爱时,却陷入了深深的自卑。他们一个想着“我这么穷,有什么资格拥有爱情”,另一个想着“我是个舞女,爱情怎么会眷顾我呢?”,于是尹天仇掏出了自己所有的钱给柳飘飘,柳飘飘轻描淡写说一句:“谢了,老板。”转身就走。

  幸好尹天仇还是为爱勇敢了一次,喊出了那句经典的:“我养你啊!”在风月场上见惯了逢场做戏的柳飘飘,为这句话在出租车上哭了一路。

  最终,柳飘飘和跑龙套的尹天仇走到了一起,她为他织了围巾,坐在门口等他回家。有一回,她看见尹天仇领口上的血迹,以为是唇膏印,她说:“红的,唇膏印?你出去鬼混?这次放过你,下次不许了。”

  柳飘飘说“这次放过你,下次不许了”,说得很快,也很卑微,她始终走不出爱情给她带来的自卑,毕竟她曾是一个舞女。说完之后,柳飘飘怕被人看穿了这种卑微,立刻加上一句:“干嘛,不服气?打我啊!”

  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我贱贱地爱上了你,忍不住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你,却还怕你嫌弃我给的不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贱贱地爱上了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