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着恋着苦恼着 这段情路何时才能畅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着恋着苦恼着 这段情路何时才能畅通

2016-11-23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选择爱也要有担当爱的能力

爱着恋着苦恼着 这段情路何时才能畅通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小雅 女 26岁 公司职员   倾诉时间:10月30日   倾诉地点:国贸某餐厅

  核心提示

  父母坚决反对她和男友在一起,她很苦恼

  父母的态度好不容易略有松动,可她仍然很苦恼。

  遭父母反对,恋情转入“地下”

  这些年,我一直处在为难纠结中。不为别的,只因为我找了个父母不接受的男朋友。男友是我大学时的同班同学,我俩从大一就开始谈恋爱感情很深。但他的家境很一般,家在宜昌周边某个乡镇,父亲有工作,母亲务农。而且,毕业后他只是个普通打工者,收入一般。我爸妈知道他的情况后,十分反对。

  记得刚毕业那会儿我想得比较天真,很轻易就把这段恋情告诉了家人,一是不知道世事艰难,还以为只要两人好好努力,过个几年就能攒够首付买房,然后结婚、生子,开开心心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辈子;二是还抱着希望,以为爸妈会支持甚至资助我们,毕竟,身边有不少人都是这样的。但爸妈的反应之强烈完全出乎我意料,妈妈说:“你跟着我从来没有吃过苦,我怎么可能让你嫁给一个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我很郁闷,嘀咕道:“别人不都是这么过的吗?一边过日子一边还贷款。别人能过,为什么我就不能过?”妈妈冷笑:“别人有稳定收入,他有吗?别人有家人支持,他有吗?”

  我不置可否,却也懒得辩驳,只是从那以后,把恋情从地上转入了地下。当爸妈劝我不要再和他在一起时,我就含糊不清地应付一通,让他们误以为我们已经分了手。可转过身,和他该怎样还是怎样。

  不过,我和他都清楚,这样下去是没有结果的。更何况,我爸妈逼得很紧,动不动就给我介绍相亲对象,逼着我去和人家见面,还让表姐妹们做说客,想撮合我和其中一位十分优秀的男士在一起。在这过程中,我承受了不少压力,遭受了不少误解,十分苦恼。

  努力许久未果,我们不得已分手

  随着我的年纪渐大,苦恼更日益增多。爸妈恨不得我赶快找个符合他们要求的男朋友,然后嫁出去,自然,催促的频率更高,安排我相亲的次数也更多。男友也十分着急,希望能早点做通我爸妈的思想工作,早点与我有情人终成眷属。

  思来想去,最终还是爱情战胜了亲情,我又大胆地把和男友的恋情从地下转为地上。从那以后,逢年过节,男友都会拎着大包小包去我家走一趟。记得他第一次上门时,我妈态度十分糟糕,若不是爸爸拦着,只怕她会当场把礼物扔出去。后来,虽不至于发脾气,但依旧冷冷淡淡,没个好脸色。去年5月,我爷爷做80大寿,我本打算趁此机会带男友去参加寿宴,我想,当着那么多亲友的面,妈妈应该不会发脾气。可事到临头,他改了主意,劝我先和父母通个气,说这是对长辈最起码的尊重。我觉得这话有理,也担心先斩后奏会引得妈妈更不快,就照做了。结果是,妈妈坚决反对,还警告我:“如果你带着他来参加爷爷的生日宴,我就当着所有亲友的面赶他走。”我猜不准妈妈是不是真的会那么做,但我害怕让他面临那么窘迫的一面,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事后,虽然他安慰我说以后再找机会,可我能感觉到他心里很不高兴,或许,他觉得我爸妈太不近人情了吧。(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因为心里有了疙瘩,也许是这种看不到希望的日子让人厌烦,那以后,一向对我百依百顺的男友变了很多,我俩之间的矛盾也日渐累积,并彻底爆发。随后,我们负气说了分手,各自转身。

  好不容易重聚首,可我仍陷入两难

  分手后,我们的日子过得并不好。毕竟我们在一起已经那么多年,且是真心相爱,落得如此结局内心难免悲凉,以至于我好长时间都提不起精神,郁郁寡欢。他亦如此,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未到伤心时,和我分手后,他有一次听着我俩常在歌厅唱的那首歌竟不知不觉落了泪。这是后来他告诉我的。

  正因为这份不舍和牵挂,几个月后,我们又复合了。这一次,我们变得现实、变得理智、也变得更坚定。我们商议:要尽快买个房子,然后再向我父母争取。我想,有了这个前提条件,或许我爸妈会松口的。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我试探了一下爸妈的口风,他们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既然我和男友感情这么好,死活也不愿分开,那做父母的也只有成全,只要男方把房子准备好,他们就不提多的要求了。

  然后,我把爸妈的意思告诉了男友,对男友说:“咱们买个两居室,连首付带简单装修,要准备个20多万的样子。”当时,正值他家被征占了一块山林,得了一笔赔偿款,按道理,他们家拿出这笔钱并不十分困难。可让人郁闷的是,他说那笔钱是他父母的养老钱,不能动,首付他打算向亲友借。我有些发懵,因为实在没想到他会这般打算,不禁计算起来:如果连首付都要借,就意味着结婚后我和他既要还银行贷款还要攒钱还首付,而我们的收入并不多,将来的日子可怎么过?偏偏这些话我不好说出口,怕说出来了男友会觉得我势利、计较,更怕他觉得我对他父母不孝顺。最关键的是,若我爸妈知道了这个买房计划,恐怕又得反对我俩在一起了。就这样,我又陷入了两难之中。

  这几天,我真的很灰心。我不知道这条情路为何走得这么艰难?先是父母反对,我夹在父母和男友之间处处为难;好不容易让父母松了口,男友也决定买房结婚,可细节处却又让人十分纠结。当真是爱着恋着却又苦恼着,只盼这条情路能变得畅通一些。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白杨

  选择爱也要有担当爱的能力

  其实说难也不难,小雅如果能明白一点,你选择了一个经济条件不太好的爱人,就该接受现实层面的艰难。小雅的男友不愿动那笔拆迁补偿,道理上也没错,只是因为你们两个在经济上不够宽裕,所以那笔钱才犹显珍贵。

  经济是支持感情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一段得不到父母祝福的感情,再加上双方不够强大,这份爱走得辛苦可想而知。我只是想说,你有选择感情的权利,但当下对方和你的基数都不够好,既然如此,这份感情能滋养到你的地方绝对有限,你就要有承担的能力。如果你做不到这份担当,这条路应该如何再走下去,就是你要仔细考虑的问题了。
        图文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