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来了,您在那边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来了,您在那边冷吗?

2016-10-29 作者:伊犁-陈亮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来了,您在那边冷吗?

  冬天真的来了,气温骤降,天空中时不时飘舞着几朵雪花,往年的这个时候耳畔总会响起母亲的唠叨,“天冷了,秋衣秋裤穿了没”、“要降温了,出门别忘穿厚衣服”……

  天又冷了,却再也听不到母亲唠叨的声音了,一想起来便会泪如泉涌。过去对母亲的唠叨和关心是那么的漠然,现在失去了才去品味珍贵的滋味。

  母亲的离去,对少经世事的我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我现在才亲身体会到什么叫“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人这一辈子,生离死别四个字,别说读了,只看一眼,便觉个个沉重,字字冰冷,让人痛彻心扉。

  母亲走后,我忽然感觉整个天都塌了,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无言无语,唯有无尽的悲痛。除了按部就班的完成手头的工作外,满脑子萦绕的都是母亲最后的面容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几年的外地生活拉开了我和母亲的距离。大学四年,毕业工作两年,我一个人在外地漂泊着,每年最多回家两次,和母亲沟通最多的也就靠电话了。母亲的每次电话基本都在重复一件事,问我过的好不好,有没有钱花等等问题,估计她也说不出来过多关心的话,而当时的我有时会嫌母亲唠叨,草草的敷衍了事。直到母亲离开,我才体会到母亲心里对我的牵挂,我想再听听母亲的唠叨,想听一辈子…… wwW.wenzhangba.Com

  母亲最后的日子是痛苦的,昏迷中一直在挣扎,一直顽强的和病魔做斗争,有时真不愿意看到母亲那么痛苦,可又不舍得母亲离开,毕竟离开后我就是一个没妈孩子了,妈在,才有一个完整的家。

  母亲在病床上昏迷了一个多月,不吃不喝,医生都惊讶能挺过那么长时间,我知道是母亲不舍得离开我们,离开她这辈子牵挂的我们。

  母亲长眠于地下了,再也见不到母亲的面容了,每次上坟我都哭的死去活来,我想抛开那一层层冰冷的泥土,永远的看着母亲,陪着母亲,以弥补我对她少有的陪伴。

  每次回家推开门迎接我的不再是母亲的一句“你回来了”,不再是母亲的一句“想吃什么”,也不再是再次离开时母亲的一句“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母亲离开后我不敢面对自己,自己也变的很敏感,经常让自己一直忙碌着,不让自己过多的去想,然而还是会时不时因为想念母亲整宿整宿的睡不着,第二天起来哭湿了枕头,真的无法控制不让自己去想。多少个日日夜夜我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不愿面对,不敢去想。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提笔纪念母亲了,每次写一会儿就会因悲伤过度无法继续写下去。此刻,眼里的泪花已夺眶而出,那是我对母亲的思念

  冬天了,听不到母亲唠叨我加衣服了,我已经懂得照顾好自己了,为了不让天堂的母亲担心。妈妈,请允许我对您唠叨一句:冬天来了,您在那边冷吗?记得穿衣服,照顾好自己,儿子想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