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

2016-11-23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

  来青岛的理由:我妈妈、大姐、二姐全家都在青岛,只有三姐家在曲阜,三姐早在前几年就在青岛教书,后来因为三姐夫又回到曲阜。现在她病了,我很担心她的身体,可我自己,一身病痛,已是泥菩萨过河,也顾不上她了。

  记得我高中毕业后,大姐让我去青岛,在曲阜这小城市有什么发展前途,可我拒绝了,那时我觉得作为儿子不能离开母亲。后来我腿有病后,大姐又提过一次,我还是没去。看看我现在身体,感情都一塌糊涂,早知当初应该听大姐的,后悔药难吃啊。想想当初我不去的原因主要是我的性格决定的,我不愿受别人管制,心气太高,不愿活在大姐的阴影里,由于太相信自己,才这么难收拾,头碰到南墙才知道悔,活得可真失败,转了多少年还在原路上踏步,迈一步要多大的勇气,我没有勇气,这辈子最好的年龄就荒凉了。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世人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问,走便是了。当一个人不知道他的路还会把他引向何方的时候,他已经攀登得比任何时候更高了。(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是现在就走,等到儿子高三时,如果他需要学专业时,我们一起去青岛,我要炼好自己的身体,让年迈的老母亲看到一个健康的我。

  在曲阜还有几个十分挂念的朋友,第一个就是关心我、爱护我的红颜知己红姐,另几个就是我的狐朋狗友,以马辉为首,别的也没什么挂念的,我性格比较清高,完美主义者,交了为数不多的过命朋友。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这篇文章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是最近想说出来,最近不想再写东西了。因为心中极乱,我认为没有好心情,很难写出有文采的文章来的。

  还有我非常不擅长写夹叙的散文的,还是纯散文好写,天马行空,不缚手脚,也更能体现一个人的文采,夹叙的散文就是冗长,再加上我的文章够啰嗦,读时必须静下心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