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糟糕的丈夫让我渐渐变成泼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糟糕的丈夫让我渐渐变成泼妇

2016-11-10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抱怨不如好好考虑下一步。

糟糕的丈夫让我渐渐变成泼妇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谢雨晴 女 31岁

  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10月4日

  虽然受过良好的教育,但谢雨晴在一开始就声明,在讲述的过程中她会说脏话,“因为实在太憋屈、太想发泄了,我又不能去杀人放火,怎么办?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宣泄一下了”。谢雨晴说,一个糟糕的丈夫,真的能把一个好女人逼成泼妇,很不幸,谢雨晴就有一个这样糟糕的丈夫。

  谈恋爱被猪油蒙了心

  结婚前,或者说和严康恋爱前,我身边还是不乏追求者的。本人本科学历,身高1.65米,体重100斤(现在140斤),长相算中等,工作也不错,收入在这个城市不算低,月薪万把,这条件也还可以,如果找个个人能力、条件般配的人,现在的日子应该会比较轻松

  可是,我偏偏猪油蒙了心,竟看中了严康。不过,那个时候的严康和婚后判若两人。他比我大两岁,当时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当然,全靠父母的关系。他父母都是公务员,混到五十多岁,不管怎样也都有个一官半职和丰富的人脉资源了,所以严康自身不怎么样,但还是靠着父母过上了体面的生活

  这些都是婚后我才总结出来的,刚认识他那会儿哪里看得出来。他为了追求我,把自己伪装得特别好,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每天下班就来接我,没错,每天哦。我常常忙得不可开交,加班是家常便饭,他却到点就下班,有时还能提前,我同事都觉得奇怪:你男朋友的工作可真轻松,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啊?

  唉,严康的收入我还真是说不出口,他月薪才只有我的五分之一!然而,我居然不在乎。我傻乎乎地以为,他有厉害的父母为他置办好了一切,房子车子票子,他挣多少又有什么关系呢?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傻瓜,把家境看得比个人能力还重要。这注定我很难得到幸福婚姻

  其实,我自己的家境一点不比严康家差。我爸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从未在物质和教育上亏待过我。我自己也属于好强上进型,所以上学时成绩不错,工作后也全靠自己,以我的收入,养活好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也可能是因为这一点,我对伴侣的挣钱能力没什么要求。

  看中他的家境和他闪婚

  我也不知道到底哪根筋搭错了,既不是很丑,又不是很老,也没有父母催婚,我就那么着急想把自己嫁出去。反正到现在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和严康认识了才半年左右,他向我求婚,我就那么草率地答应了。难道是因为他房子车子都有了?好像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就是因为家里挑剔她男朋友没有房子车子,不让他们结婚,两人就一直拖着,最后拖到男孩灰了心,和另一个不在乎这些东西的女孩好上了。

  刚结婚没孩子那段时间,严康的表现依旧不错,对我挺好。反正没孩子,家里也没什么事,不想做饭了就出去吃,家里脏了,喊个钟点工过来几个小时就收拾好。再加上我工作忙,加班、出差是常事,他也乐得自在、安逸,估计比单身生活还爽。(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没多久,我怀孕了。其实我不太想那么早要孩子,毕竟我正处在事业上升期,还想再奋斗两年,把基础打好一点再要孩子。可是严康和他爸妈都说这个孩子必须要,讲了一堆大道理,我也就只好接受了。为此,我不得不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换到了一个稍微清闲一点的岗位,收入自然也比之前少了些。严康拍着胸脯说,这点损失他来补。呵呵,事后证明,他的胸脯是橡皮做的,随便拍,拍完了该怎样还是怎样。

  孩子出生后,我以为严康能像个爸爸一样,和我分担孩子的养育责任,没有想到,他根本不在状态。而更让我深恨的,是他身上那糟糕的染色体,害了我,更害了孩子。

  缺陷孩子暴露了缺陷婚姻

  由于孩子来得意外,之前我们并没有做孕前检查,孩子出生头几个月看着似乎也正常,可随着孩子长大,我们才发现问题。后来到医院一查,因为严康身上携带着有问题的染色体,导致孩子智力发育受阻。也就是说,我的孩子达不到正常人的智力,可能一辈子都需要有人照顾。

  对于我这么一个要强的人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可是孩子已经出生,抚养他是我们的义务和本能。

  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孩子有多么难带,我常常被折磨得筋疲力尽,希望严康能帮帮忙。没想到他早就烦了,不是晚上装睡,就是溜出去打麻将。孩子的开销很大,我必须上班挣钱,公婆还算好,也帮着我分担了一部分费用。但是,他们就是不肯帮我带孩子,推说腰疼、血压高。好吧,他们不帮我,我不怪他们,毕竟这不是他们的义务。可是他们的儿子呢,他是孩子的爸爸,他也曾坚决让我生下这个孩子,这个时候却不想尽父亲的义务,还能说得过去吗?

  关于孩子,说多了都是泪。为了让孩子能和正常孩子尽量靠拢一点,我在教育上下了血本,以前花钱大手大脚的我,再也不敢买漂亮衣服和化妆品,吃也是各种对付。这才两三年工夫,我就从一个苗条白领,变成了一个肥胖、邋遢的大妈。

  没想到,我为了家和孩子变成了这样,竟被严康嫌弃。他有什么资格嫌弃我?这几年来,我们一起逛超市,哪一次他付过账?我们在外面吃饭,他什么时候买过单?还动辄要抽好烟,穿名牌衣服,也不看看自己口袋里有几张钞票?也真的是好意思!而且,他抽烟从不避开我们,即使我怀孕时也这样。我说他,他还理直气壮地说,就算在局长办公室里他都敢抽。说这种无知话的人,我连抽他大嘴巴的力气都不想费了。

  更过分的是,严康是个完全控制不了情绪的人,心情不好,他连红灯都闯。他要是自己一个人开车闯,我随便他,最好出事撞死算了,可我和孩子坐在车里啊,他要死凭什么搭上我们娘儿俩?

  我不是没有想过离婚,可是孩子呢?严康虽然不管,但至少他爸妈还能出钱分担。假如离婚了,他们肯定撒手不管,我要如何又挣钱又养好孩子呢?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抱怨不如好好考虑下一步

  谢雨晴一再骂自己是自作自受,“我能怪谁?只能怪自己瞎了眼,脑子秀逗”。不过,她也隐隐流露出一丝对父母的责怪,“假如我爸妈不那么民主,哪怕给我一点意见,或许情况都会好一点”。因为,从婚前到婚后,谢雨晴的爸妈都没有干涉,只在她提出需要帮助时给予一定的帮助,这反而又让谢雨晴有了那么一丝丝不满。

  事实上,这个婚姻完全是谢雨晴依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的,虽然现在事实证明她错了,而且需要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比如孩子的抚养,但这绝不是可以将责任推给父母的理由。尽管这是人的本能,但真的不要为难父母了,学会自己面对,自己承担后果,并认真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走,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