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不要爱情,我只是不要你快餐式的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不是不要爱情,我只是不要你快餐式的喜欢

2016-11-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不要爱情,我只是不要你快餐式的喜欢

  我不是不要爱情,我只是不要你快餐式的喜欢

  如果你给不了一世相伴,就请不要给我突如其来的好感。毕竟喜欢像一阵风,而爱是细水长流。我希望我会是你,愿意绕很远的路去接近的那个人。

  妈妈打电话来说,老家已经入冬,让我在南方的艳阳里,也要记得适时增添衣物。说完家长里短,难免提起婚姻大事。眼看三十的人了,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家人很是着急。父母总是念叨:眼光别太高,对你好就行了。我在电话这头笑笑,除了说好好好,还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们更放心。

  男朋友嘛,高中就谈过,用我妈的话说就是,早恋已经用光了桃花,难怪老大还嫁不出去。

  01

  X出现得很意外,一米八的身高,笑起来的酒窝,几乎符合我全部的择偶标准。几次约会下来都是愉快的,他知道如何逗我笑,也在很多细节里表现出体贴。有那么几个瞬间我甚至开始劝自己,就他好了,嫁给他应该不错。

  年底是公司最忙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公司加班,赶着永远赶不完的方案。偶尔一两天休息,就在家里昏睡不起,一刻都不想离开床。那些日子X约我出门,我的回复都是“太忙了”、“等我忙完这阵子吧”,真的忙起来的时候,时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哪里还会有心思约会。很长一段时间,我心里总是充满了愧疚感,不仅忘记了老爸的生日,没时间遛狗,更抽不出时间陪他。

  同事们都劝我,再忙也要谈恋爱,不然经常不见面,他另结新欢了怎么办。我却信誓旦旦地说,不会的吧,这才一两个月都坚持不了,真结婚了还怎么相守一辈子啊。

  但是现实往往会猝不及防地上演一出又一出狗血剧情,就在我放下手里的工作,满心欢喜做了他喜欢吃的饭菜在他楼下等的时候,却看见了他和别人手牵手。质问起原由,他还振振有词,说我的事业比他重要,我的狗比他重要,他在我心里根本没有位置。

  我不会傻到扔掉饭盒在他面前大吵大闹,因为我懂得,感情的剧场里,开场越绚烂,结局往往越惨淡。生活节奏快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好像在赶时间,眼下看不到结果的事情,多数人都不愿意继续坚持。(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02

  十一是结婚季,桌上厚厚一叠红色炸弹,其中一张是高中同学G发来的。与他结婚的女生是同班的Y,原本是一段并不被看好的爱情,最终有了结果。

  高中时代一直是个假小子的我,与G的关系更好些,尽管这么多年很少联系,感情却没有因此冲淡。我打电话给他,除了祝福他之外,还问了他一个我一直很好奇的问题:Y不漂亮,在班里只能算普通,成绩也一般,可是G作为公认的才子,对Y的感情却十年如一日,实在想不通为什么。

  G告诉我,女孩子的漂亮是一时的,真心却要靠一辈子去兑现。大学他们两个在不同的城市读书,Y总是那个为了周末见一面,花几个小时坐车的人。

  毕业之后北漂的日子,Y陪他睡过地下室,陪他过一日三餐没着落的日子,却从来没想过离开他。北京是生活节奏最快,也是最繁华的城市,摩天大楼纸醉金迷的浮躁中,能坚持走下去的感情真的不多。

  G问我:你还记得高中时Y每天给我准备早餐的事情吗?

  我说:这有什么大不了,送几天早餐就把你收买了?

  G又告诉我,刚到北京的时候,Y住在亲戚家里,距离她工作的地方也就只有几站的距离。而他因为只租得起地下室,上班的地方又非常远,每天早上5点就要爬起来。于是Y就这样陪着他早起,还因为担心他吃不上早餐,每天先送早餐来给G再自己坐地铁去上班。直到后来两个人搬到了一起,Y也一直是更早起床的那个人,看似简单的早餐,一做就是6年。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Y在这段感情里愿意低入尘埃,却又因为坚持为G付出终于开出了花朵。这样的坚持,才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不仅是爱情,生活中都许多事情都源于用心和坚持。

  随着时代快速发展,很多事情都逐渐被替代。以前要走上几天的路,现在坐车只要几个小时;以前工序复杂的美食,现在有了流水线也可以量产。尽管有这样的改变,也仍然有些手艺人,愿意用心去坚持自己内心追求。就像对爱人一样,因为热爱的心不变,所以愿意慢下来,去坚持那些在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

  再平凡的事情,只要坚持,都会有不平凡的成就,那些用心的坚持都会被看见,被记住。愿我们都能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坚守住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份安宁,不忘初心,耐住性子去坚持那些我们认为对的事情。

  今天十点君要给大家分享的视频,关于一个食品企业,坚守24年初心,只为做好产品的故事。你会发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有些事依然有人在坚持。而这坚持并不为了感动别人,而是为了对得起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