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上班什么都没干,为什么会觉得很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上班什么都没干,为什么会觉得很累

2016-11-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班什么都没干,为什么会觉得很累

  上班什么都没干,为什么会觉得很累

  1

  刚毕业的时候,我最羡慕公司的胖子。他每天啥都不干,只要人出现在公司就行。他每天上午十点多晃晃悠悠走进公司,开电脑看一会新闻,玩一下游戏就可以吃饭了。吃饭后午睡,一觉睡到三四点,再玩一会游戏就可以下班啦。关键是他每天下班还埋怨,说上班好累,真让人呵呵。

  有天下雪,胖子在空间里发状态说,这样的天气,不在家里睡觉,简直是浪费生命。公司的老板还在下面点赞。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了胖子是某高官的亲戚,老板必须维护这层关系,才给他安排了这样一个超级闲差。

  我虽然不至于想要成为他,但是在累得快要疯掉的时候还是非常想要过他的那种日子。终于我等到了公司的淡季,每天早上去上班,打完卡后就没事了。我只用待在电脑前,以一个人的身份坐在那里就行了。我的职责只是用自身的肉体填补办公室的空荡,让公司显得一切都在正常运营就行了。

  但我也不能做自己的事情,依然要打开办公的文档,装作正经上班的样子,因为你指不定老板什么时候会出现。因为偷瞄一下视频,看几张美图被人扫地出门,多少有点得不偿失。所以每天我都是托着下巴,盯着电脑,浮想联翩,希望时间能够快点再快点。

  果然如胖子所说,那一阵上班我顶多就是打印几张纸装订点文件,几乎什么事也没干,但是下班感觉整个人依然很累。挤在地铁里,我只想着早点回家,躺到床上好好睡一觉。

  2

  那一阵我查了一些资料,有人说是因为坐姿不行,血液循环不畅,时间长了才会觉得累。为此我还上网淘了一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靠椅,坐了两天,下班依然觉得疲累不堪。那一阵我觉得我的人生就要废了。

  那种压抑沮丧情绪弥漫在心头,让我觉得似曾相识,就跟曾经在大学的时候打完一天的游戏后深夜爬上床的心境一模一样。那种失落虚无的感觉简直要把人逼疯。

  那一刻我才明白,上班什么都没干,也会觉得很累,是因为内心并不安分,根本无法接受时间过得如此毫无意义

  虽然我打卡了,填充好了考勤表上的一条条横杠,但我却感觉不到任何一丝丝的成就感。我做的工作谁都会做,无非是做做表格,打印些东西,发发文件,签一些字。我今天做完了这些,明天依然要面对这些东西。没有任何的改变和提高,没有一丝丝的创造性。就像摩登时代里卓别林饰演的那个工人,机械地拧着一个个螺丝钉。虽然我的工作看起来花样多一点,无非也是一颗大一点的螺丝钉,拧得时候要高抬腿,再哼个小曲而已。可本质并没有改变。

  由于生计,你自己还没敢讨厌,可是身体已经开始诚实地自主反抗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讨厌这样的日子,幸好我工作中这样的情况也不多。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忙,很有挑战性,当然那时我也并不觉得好受。我发现,我既无法心安理得地享受堕落,也无法踏踏实实的迎接挑战。所以,绝大部分情况下,我都是闷闷不乐的。

  3

  记得前年的时候,妈妈天天着急我找对象的事情,经常搜集一些女孩的联系方式给我,让我多多勾搭。很多姑娘跟我谈到工作的问题的时候,总会问我你怎么不去考公务员。

  我说我不喜欢体制内的闲散的生活。姑娘说可是公务员稳定啊。我倔强地说,有实力才是真正的稳定。然后姑娘就会摆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不想跟我讲话了。我知道她此刻内心的台词肯定是在说:又碰到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了,不行就是不行,还扯这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

  其实那一刻我的内心是不淡定的。毕竟我没有真正体验过公务员的生活,我大言不惭的说那不好,可能真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直到上一次换工作回家找在审计局上班的同学玩的时候,陪他上了几天班,我才真正体验了“稳定的感觉”。可我真不喜欢它,比我闲在办公室还要恐怖得多。我那只是暂时的,他们却是一辈子都会这样的。

  有时候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前途未甫,而是前途已经确定,未来的每一天都和今天没有什么两样。你成了上帝心中那个不愿费心的无名小卒,他随手想把你的今天当成一个范本,拷贝下来,粘贴在往后的每一天里。从此你就变成一个固定程序了,单调地运行着,你的生命仿佛被大幅缩减了,只活一天的日子。

  4

  我曾尝试把这种闲闷的状况说给小钟听,我是做了一大堆铺垫工作,然后才试探性地、小心翼翼地引到这个话题上来的。因为我生怕别人说我矫情。毕竟闲着有什么不好,别那么作行不行。

  没想到小钟收起了以往的死不正经,一拍大腿说他也经常这样,越闲越抑郁,总得有点事,人活得才有劲。

  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向他向他讲述了我的理论。他托着下巴听了一会儿后说:我觉得这还不尽然。我们觉得累,不光是因为这些事情简单、毫无意义,于自己发展不利,而且还发现你只能干这些,你离开了这些还并不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尽管你意识到自己是在荒废时间,但明天起床,你还得继续衣冠整整地来这里荒废时间。你知道自己在饮鸩止渴,但你还得乖乖地喝下去,并且装出好喝的样子。你感觉累是因为你发现你眼睁睁地看着愈来愈糟糕的自己,却无能为力。

  听完小钟的一席话,我瞬间服了。拿起酒杯,杯子碰在一起,是振奋的声音。

  确实,有时候累并不是因为你承担得多,相反是因为你承担得少。少到让你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无足轻重,少到孤独会随时破门而入,少到身体都看不下去了,发出警告信号,告诉你你该为你只此一遭的人生负责一下,别让自己再坠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