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男女,不要和这样的人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无论男女,不要和这样的人谈恋爱

2016-11-28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论男女,不要和这样的人谈恋爱

  无论男女,不要和这样的人谈恋爱

  已经走过半条街了,马奎终于向金萱指了指西餐厅,说:“要不我们去吃西餐吧?”金萱微微一笑,说:“我不爱吃西餐。”

  然而,马奎知道,在他们成为情侣之前,她的朋友圈里经常有各种西式餐饮的照片。认识他以后,她就不再说自己爱吃西餐了。

  马奎站在街头,一时不知道带她去哪里才合适。金萱却说:“这不有拉面吗?我们去吃拉面多好。”

  马奎看看拉面馆的小门头,感到一阵羞愧。

  一个吃惯了西餐的女孩,偶尔坐在小饭馆里吃一顿拉面也不失浪漫,可是,他想,在他出人头地之前,那大片空白的岁月,真的能在浪漫的掩护下强颜欢笑吗?

  不过短短数周的恋爱,马奎已然失去底气。

  金萱绝不是那种拜金的女孩,相反,她很有修养,而且善解人意,为了避免马奎窘迫,她甚至经常提出AA制付账。然而,即便如此,马奎也依旧觉得窘迫。

  他们之前的距离,远不止西餐厅和小饭馆的距离。

  马奎努力要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他紧衣缩食地攒钱,给金萱买了一个折价的名牌包包。而金萱却劝他:“你不要花钱给我买包啦,我也不缺这样的包嘛。”

  她说的是真的,他看到她的柜子里,果真有一只一模一样的包包,她是趁新品的时候抢购来的吧。

  这样类似的小事,总让马奎内心喜悦荡然无存。

  难道这是金萱的错吗?当然不是。唯一的错误在于,那个漂亮的包包对金萱来说,是一件寻常不过的配饰,而对他来说,却是一件昂贵的奢侈品。

  他是养在城堡里的公主,相信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他是落魄的骑士,钱对他来说本身就是个问题。

  据说,爱你的人对你永远有空。

  小北坐在会议室里,眼睁睁看着调了静音的手机,屏幕亮了三次。他知道,一场争吵再所难免。

  果然,会议结束,小北刚拨通电话,就听蕾蕾气呼呼的声音:“别告诉我你刚才又在开会!”

  真不巧,他刚才真的在开会。小北郁闷到无语。

  “你接我一个电话公司会垮台吗?”

  “好了,好了,宝贝,刚才有什么事找我?”小北努力放缓语气,试着换一个话题

  “我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对吗?”蕾蕾啪地把电话挂了。

  自从认识了蕾蕾,小北觉得自己的时间总不够用。比如蕾蕾拉着他,在超市对着几只西红柿子反复挑选的时候,小北想到要熬夜完成的商业计划书,简直想立刻把这一堆西红柿都买下来给她。

  又比如,蕾蕾约他一起和朋友去通宵唱歌,小北想起第二天还要精神抖擞地去考察项目,就立刻感到对通宵唱歌这种娱乐无法理解。(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蕾蕾责怪小北对自己缺乏耐心,小北却抱怨蕾蕾的时间未免太宽裕了。

  小北经常在蕾蕾悠闲的生活里缺席,这成了他们之间难以调解的矛盾。

  杨路接到女朋友丽丽的电话,得知她又辞职了,这已经是她今年的第三次辞职。

  丽丽第一次辞职,是因为直属领导人品太差,第二次辞职,是公司打卡制度让人无法忍受,而这一次,是因为老板在办公室安了监控。“你说他什么意思,要监视我们一举一动吗?简直没有人权!”丽丽在电话里大声抗议。

  杨路安慰着她:“你要是觉得工作不开心,我也可以养你啊。”

  “哼,我才不要你养。”丽丽说:“我工作,是为了尊严,可不是为了别的。”

  杨路想,如果生在古代,丽丽一定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吧。

  有一回他们一起吃饭,恰好遇到了杨路的同学,杨路礼貌性地邀请了同学一句,丽丽竟直接说:“这是咱俩的私人约会,怎么能临时叫上别人呢。”杨路和同学顿时觉得好尴尬

  还有一回,杨路正在洗澡,客户忽然打来电话。不等杨路说什么,丽丽已经把对方教训一顿:“工作上的事工作时间说,不要在下班时间打扰好吗?”

  偏偏那是个重要客户,杨路只得顶着满头的泡沫给对方道歉,事后还被丽丽大大地笑话了一顿。

  丽丽活得太潇洒,这大概是杨路永远也无法匹配的。

  《小爸爸》里有一集,是于果为了儿子夏天跟人打架,结果被打得头破血流,对方赔了一笔钱。

  夏天越想越生气,把钱从车窗户里扔出去了。于果大喊:“钱,那是钱!”恨不得从高速路上跑着去捡。

  生在美国的夏天不知道,这笔钱对爸爸来说有多重要,他已经为了给姐姐治病负债累累。

  而为钱所累的于果也不知道,对曾经像个单亲小孩一样长大的夏天来说,尊严有多重要。

  还好,夏天只是个孩子,他能慢慢去体验另一种生活,然后理解。

  而我们,却往往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就好像我一个朋友去相亲,对方忽然放低声,说:“冒昧问一句,你还是那什么吗?”

  朋友心下鄙夷,还是淡定地点点头。

  不料对方又说:“看你条件也不错,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处,别是有什么毛病吧?”

  朋友当场呛到了。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无论是金钱,时间,尊严,还是别的,当一个人对它不屑一顾,另一个人却视若珍宝的时候,他们就最好不要恋爱了

  否则,你会发觉你恋上的是一个奢侈品,让你望尘莫及。

  有人天生吝啬,有人纸醉金迷,有人特立独行,有人卑躬屈膝。

  有人要的是诗和远方,有人却拿不出眼前的苟且。

  追求昂贵的生活真的没有什么错,只要他们能为自己昂贵的生活买单。

  而唯一的错误是,你无法提供一个与之匹配的生活。所以你在他面前,只有窘迫,不安,惭愧,滑稽,甚至龌龊。

  别指望爱情能抹平这一切,毕竟爱情无法代替生活。

  真的,不要和“奢侈品”谈恋爱,因为,这样的人不适合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