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点培训,约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点培训,约吗?

2016-11-3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点培训,约吗?

  前一阵子热播的电视剧《好先生》中,每当孙红雷在厨房开始工作时,那份投入、那份忘我、那份享受其中,再配上碎碎念的黑人音乐,那场景令观众也沉醉其中。一路追剧到结束,那戴着高高厨师帽,穿着整洁厨师服的形象,深印脑海,无限美好,令人向往。

  没想到,这美好的形象会出现在公司里,这美好的形象竟然变成我们自己。公司食堂的面点美味可口、样式经常变化,用小张总的话说是“让大家每天对中午吃饭充满期待”。大家都认为面点师做得好,于是有人向工会干事刘柏森提议,组织对面点感兴趣的员工学一学。工会干事也觉得这个提议好,而且提议契合了集团的幸福1+1活动。请示公司领导后,柏森以工会的名义找到了现在为我们服务的明泽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经理也很高兴,非常重视这件事,一方面说明他们面食现在做得好,管理到位,另一方面让我们员工增加了知识,也可以了解面点师及厨师门的辛苦,有利于以后的融洽相处。

  8月3日下午,公司工会组织的2016年面点培训如期举行。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和遵守食堂的规章制度,工会特意采购了厨师服及防护服用品。全体参加人员穿戴起来,看那高高的厨师帽,白色的厨师服上衣,配着咖啡色条纹的围裙,干净利落中不乏时尚,效果还真是不错。搞艺术的人就是有品位!大家夸赞服装选得好。这可是刘柏森同学的得意之作,他冒着大雨跑了几个店,相互比照适合做面点的服装。一是经济,二是要美观卫生,而且采购时要本着这两个原则。(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培训开始,面点师付秋萍师傅简要给大家介绍了面点中主料、配料等的作用,然后就以软麻花的制作为案例,详细进行讲解。提问的、记笔记的、拍照的,大家热情都非常高。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付师傅讲解完毕,即带领大家深入厨房重地,让大家亲身实践软麻花的制作过程。

  付师傅从和面开始,一步一步从醒面、制积、上劲、成型、醒发、油炸等步骤,教大家制作软麻花。在制积、上劲、成型几道工序中,大家亲自动手,参与其中。看李艳第一个做出了第一根麻花,冬娜、陈烨、马季等的麻花也依次成型。你做得真漂亮,她做的劲有些小要散花,大家或相互点评,或各自总结制作体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淘气的李艳,还特别制作了一个超级大麻花,号称“大舞台麻花”。她那顽皮的样子,逗得大家又是一片笑声。一大盆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变成了麻花,虽然形态各异,但毕竟是大家自己的作品。醒发、油炸后,一大盘香甜的麻花就出锅了。整个过程,大家边学边做,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应大家要求,包子、馅饼、核桃酥等的制作方法,都将列入培训计划,工会还会举办第二期、第三期面点培训。每次组织活动,柏森同学既要策划方案、又要采购相关物品,还要组织实施,整个过程都是他一个人完成。有人问他:“还组织,不累吗?”他却笑呵呵的说:“只要大家高兴就好!真正起到了幸福1+1的作用就好!”

  第二期、第三期培训面点培训即将举办,约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点培训,约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