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2016-12-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 1 -

  伍迪·艾伦的新电影《咖啡公社》里,瓦妮无疑是最迷人的一个,如鲍比所言,她非常漂亮,并且还是一个聪明、踏实、能干、善良、有学历的女孩。鲍比的舅舅菲尔在面对这样一个迷人的女人的时候,选择了离开家庭转向情人的怀抱。而多年之后,当鲍比变成一个左右逢源的商人并且已经拥有了维罗妮卡的时候,鲍比再次遇见了瓦妮,两人爱火重生。

  或许在电影轻快的气氛和逗笑的台词中间,我们也会先入为主地认为他们的出轨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摘掉电影的框架,回归现实的话,我们大概就会义愤填膺地谴责菲尔和鲍比这样的男人了。

  不可否认迷人的女人对谁都会有强大的吸引力,而且这种吸引力会不受控制地激发出你心中最原始的最纯粹的感情

  自然,如果你只身一人了无牵挂,这种感情当然是不必加以约束,同时可能也会是幸福的。但当一个人已经有了家庭,或者有了牵挂的人之后,这种迷人就变成了毒药。

  相比这两段出轨,我更喜欢的是电影《画皮》里陈坤饰演的王生流着泪对小唯说:“王夫人只有一个。”

  - 2 -

  在我刚进入社会开始工作的时候,办公室有一位长相、气质都堪称完美女孩儿,大家喊她小美。我跟她同时进公司,她坐我对面,她很聪明工作也很努力

  当时我们的上司是一个刚结婚不久的年轻人,妻子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感情很好。后来小美跟我们的上司一来二去缠到了一起,他们的关系就成了办公室里公开的秘密

  突然有一天,上司辞职了,而之后的小美在公司却发展地顺风顺水。

  关于上司的辞职,有人说是上司的妻子听说了什么,逼他辞职;也有人说是小美移情别恋,两人觉得在公司天天见面会尴尬,上司才离开的。无论哪种猜测,小美都没有做出公开的回应。

  毕竟,这也不是什么明星分手的大新闻,本来就没必要做什么回应。

  直到很多年之后,我们闲聊时聊起年轻时候的自己,小美才说出了上司辞职的原因。、

  上司喜欢小美,这当然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而同时,上司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他有家庭,妻子陪伴了他的大学时代,他也宣誓要让她陪伴更久。这时候的上司同时对两个姑娘产生了爱意,而作为丈夫的上司选择了回家,“再不回家就要犯错了!”

  这是他对小美说的原话,小美也表示理解,所以在小美最好的年华里,那个很好的男人,从此就变成了过客。

  - 3 -

  小美说,幸而他主动请辞,辞了公司也辞了我,保全了我的工作,对年轻女孩来说初出茅庐的第一份工作多么重要自然不必言说。更重要的是,我重新认识了他,他是一个好男人,所以也不后悔自己曾经付出过那么多的感情。(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而为人,如何不羁或者脱俗,也总会有一种东西来约束限制你的欲望

  人与人之间会有很多种感情,有些人,虽然有同样的感触同样的心境,同样的乍然相见的喜悦和依依不舍的眷恋,但世间也会有一种关系,发乎情只能止乎礼。

  两个世界的相交是一种缘分,但两个有家庭的人的相交,如何铭刻这份缘分就需要强大的理性和责任来支撑了。

  爱从来不是禁区,起码对于人这种自然生物来说不是禁区,而是天性,外力的克制只能维持表面的平稳缓和,内心的波澜壮阔并不能依靠外界平息。爱意可以滋生,压抑反而是一种病态,但总要有一个理性的声音,将你从道德的边界拉回光明的人生轨道。这个声音不能依靠外人来喊,而需要你的心时时刻刻牵挂着家庭,牵挂着丈夫或者妻子,牵挂着儿女。

  你要记得曾经发誓要守护其一生的人,只有那一个。

  - 4 -

  一生那么长,一个人难免会遇见几个情深意长的人和事。

  闺蜜结婚两年了,跟老公感情很好,老公经常在外应酬,闺蜜对老公只有一个要求:在外可以疯可以玩,但不要触及道德底线,不要忘了回家。

  闺蜜说一个人整天面对着另一个人,难免会审美疲劳,难免会心生乏味,这对于我们双方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给彼此留下足够的个人空间,来经营自己的人生。

  当然,他会遇到很多迷人、比我年轻漂亮的女人。同样的,我也会遇到比他年轻聪明帅气的男人,但是在我们心里,家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而家里的那个人,才是最重要的那个人。这样我们就有足够的定力和自我约束,来正确处理我们与所有迷人的人和物之间的关系,这就够了。

  当然,我也见过很多所谓约法三章以及各种家法,但是在各种硬性的夫妻约束的缝隙里,还是有人会犯错,选择彼此信任,反而才能够长久地走下去。

  我们都说七年之痒,其实这也只是时间作祟,把爱情变成实验地。如果真的有痒,两年还是七年都是一样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自制力,来说一句“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 5 -

  曾经读到一句诗:“家里有螃蟹,我只陪你到天黑。”

  浅显的文字里蕴含着伟大的力量,类似“雨再大也总要回家”的归属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景色很迷人,或许外面有让你怦然心动的一个微笑,但是家里有晚饭,天黑了,你要记得回家。

  或许还会有人说,抓得住一个男人的胃,却不一定能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当然,爱情里本来就有那么多的悖论,比如爱一个人到什么程度,通常是在分手时见分晓的。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又怎么会甘于分手的结局,能够相携对视互说“Yes,I do。”便是天大的缘分,这个决定必须是庄严神圣又浪漫温柔的。两个名字被放在了同一个户口本上,双方就都要对得起这个神圣的决定,也要遵守这个伟大的盟誓。

  我认为作为一个健全独立的人格,应当把婚姻视为一种虔诚的信仰,在任何时候,无论你身处诱惑的街,还是凄冷的夜,也无论多少人正爱慕着你的容颜,期许你更美好未来,你都应该想起街上灯影幢幢,家里仍有一人守着孤灯,等你回家。

  能够与自己的欲望决裂,能够说出“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的人,在我看来才是真正独立伟大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