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你,亦是我喜欢你的体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你,亦是我喜欢你的体现

2016-12-05 作者:柠檬探戈 来源:柠檬探戈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你,亦是我喜欢你的体现

  失眠,有时候是因为想念一个人。

  失眠的夜里,唱K是为了消除想念的那种思绪。

  可是,有一首歌让我每次在失眠的夜里唱K几乎都点,这首歌就是《你》。点这首歌不是因为消除想念,而是因为长久思念习惯使然。

  看《孝庄秘史》,还记得玉儿与多尔衮第一次遇见,就像歌词里写的玉儿的“如玉的模样,清水般的目光,伴随的一丝浅笑就在多尔衮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直教此后想忘再也忘不掉。让我也因为他两记住了这首情歌。

  之后看了一篇文章文章里的一个男孩在一次海边聚餐中与其中一个女孩相遇,并对她动心。在有意无意的接触中,就明里暗里的向女孩表明心意。

  比如在才艺展示环节,他就唱的是这首歌,篝火明明灭灭,映在男孩的脸上,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之后女孩也答应了交往。

  如果说《孝庄秘史》和我看过的那篇文章是我喜欢上这首歌的理由,那么遇见你,就是我迷恋甚至极力向周围的朋友宣传、也是导致我每次唱K必不可少的一首歌的“罪魁祸首"。

  (一)相遇

  我们相识,在大学的同一个部门的聚餐会上。

  那时的你眉眼清秀,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更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是十分愉快的。这对于一个天平座少言寡语,对感情宁缺毋滥且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我知道你喜欢唱歌,我也喜欢;再一次唱K中,我知道你最喜欢的就是周杰伦的歌,可是我自己却对你喜欢的他无感。但是从遇见你之后,我也开始试着听他的歌,试图和你有更多的交流话题

  给你打电话,往往是因为社团方面的事,主动和你QQ联系,才是真的想知道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这么做,都是因为我对你的一见钟情,但是我没说开,你也不曾知道。

  我给你发消息,你也很及时的回复,但是问题是我每一条发很长的话,发很多条,你的回复都好像惜字如金似的,不肯多发。

  走在学校的路上或上下课的路上,或餐厅或在图书馆,都能第一眼认出人群里的你,给你打招呼。如果哪一天遇见了你,我的喜悦真的是会感染到周围的人。

  当然,有喜悦也有悲伤。比如,遇见你的每一次,要不丢钱、要不碰脚,要不摔壶,要不被我的舍友戏弄……

  总之,要想见你,必须付出一些代价,但我还是喜欢着你。

  (二)主动&失败

  为你, 我写日记写尽了三个厚笔记本,在夜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我这个状态让舍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给我支招。

  我们借着玩纸牌来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她们拿过我的手机,用舍友的手机拨通他的电话,向他打听有没有女朋友,得知他没有女朋友时,我真的很开心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在QQ里和他告白了,可是他至始至终都以为我在和他开玩笑,直到最后一再证明我的真心。他才说他大学不准备谈女朋友。得到了我不想知道的答案当天的红肿的眼睛和喝醉酒之后晕晕的头脑,之后和他之间的相处该怎样就怎样,看不出什么有什么不对,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三)改变&不甘&删除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还是发现我们之间还是有了些细微的改变:

  之前还给我评论说说的你再也没有给我评论过说说。

  在路上遇见,你也没主动给我打招呼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再几乎都没再打电话,也没有QQ联系了。

  这种状况是我不能容忍的,虽然做不成男女朋友,至少应该是普通的朋友啊,所以在过了一年之久,新学期开始,我给你写了我最后才知道的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次的留言:“好像还没有给你留过言,这不,新学期刚开始,就屁颠屁颠的跑来给你留言了,新学期,祝有个不错的开始"。

  在我留言的当天,当我打开QQ空间时,就看到他"那就有空常来"的回复。我当时笑了,然后我微笑着把你从我的列表里给删除了,手机号也删除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四) 两年后

  直到我们毕业的那几天,当时我们部门的一个干事也是后来的部长毕业时建了只属于我们部门的微信群。

  这个群里你很少说话,刚开始活跃了一段时间的我也成了默默的潜水者。

  如今,我没有退出这个群,而且我还将这个群保存了,因为这个群里有你,但是我又不能重新加你为好友,只能偶尔在想起你的时候,点开它,寻找你的头像,点开你的个人相册,看你最新的动态。有时没事的时候会想到你,也会对曾经喜欢你时自己经历

  奇妙的事。

  比如我自己是近视眼,喜欢他的时候不戴眼镜却能在人潮涌动的校园下课的路上、夜晚的操场、排队买饭的的餐厅里一眼就能认出你。却在断了联系之后,纵然戴着眼镜,我们擦身而过也没有认出。

  遗憾的事。

  我们之间的交流太少,我曾试图在日记本上记录我们之间交流的话语,到最后因为意气用事将日记本撕了。

  我们俩同框的照片太少,唯一记得的就是我们领荣誉证书时,你站在我的正前方。可是我不知道这种珍贵的记忆底片在谁的相册里。

  搞笑的事。

  有一次,在上课期间,我睡着了,你说睡着了那就算了,关键还做梦了,而且还是关于你的。

  我梦见你打电话让我去你的教室。然后我就突然醒了,站起来就要走,结果舍友拉住了我。我迷糊了一会儿后,才知道这是梦。幸好当时老师转过身背对着我们写板书,要不然又要被批评了。就这事,真的是惹得舍友笑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说到做梦,我梦见你的次数很少,除了大学期间做梦梦到你,毕业之后因为要写这篇文章再一次梦到你。我梦到你在和我爸爸聊天,具体内容我忘了,但是能够梦见你我很开心。就当做是这个故事结局你送给我的礼物吧!

  不管以后会不会梦到你,就是会有,我也只会将它定义为甜蜜的”白日梦“。

  (五)现在的我们

  现在距离毕业已经半年了,之前得知你的家就在西安,我也在我妈的威胁下选择了西安这座城市。

  偶尔想起你的时候翻了你的个人相册,得知你也在西安,我有一丝的开心虽然我不会打扰你。

  我曾经埋怨你为什么不给我机会,到现在很少想起你的释然。我一切都明白白了。我要感谢你曾带给我的心动。带给我创作的灵感,让我有喜欢系个人的体验。岁然不见面了,但是我依然会听你喜欢的歌手的歌,依旧喜欢这首像我写给你的歌——《你》,当然,要把姑娘换成对你的称呼了。

  你从天而降的你

  落在我的马背上

  如玉的模样

  清水般的目光

  一丝浅笑让我心发烫

  你 头也不回的你

  展开你一双翅膀

  寻觅着方向

  方向在前方

  一声叹息

  将我一生变凉

  你在那万人中央

  感受那万丈容光

  看不见你的眼睛

  是否会藏着泪光

  我没有那种力量

  想忘也终不能忘

  只等到漆黑夜晚

  梦一回

  那曾经心爱的姑娘

  你 头也不回的你

  展开你一双翅膀

  寻觅着方向

  方向在前方

  一声叹息

  将我一生变凉

  你在那万人中央

  感受那万丈容光

  看不见你的眼睛

  是否会藏着泪光

  我没有那种力量

  想忘也终不能忘

  只等到漆黑夜晚

  梦一回

  那曾经心爱的姑娘

  我不想把我们的故事分成无数个小故事桑拿反五次的分享,我们之间的故事只需最好的一次阐释就已足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