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要离婚,我们能参合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要离婚,我们能参合吗?

2016-12-0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人要离婚,我们能参合吗?

  前一阵子,一亲戚两口子要闹离婚

  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又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而且也人到中年,能凑合过,就凑合过吧,反倒是分开了却是两败俱伤,谁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分开,虽不至于像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一样,被分去几亿家产。可是,离婚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会使家庭经济及家人心理,受到重创。

  当局者迷,作为局外人,我应该去劝劝他们。

  可是,当我真的参与进去之后,原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两个人似乎都是下定决心要分开。外人说什么话,他们根本听不进去。而且,两个人也已经不能正常对话。

  我这个本来想去劝合的人,倒成了见证他们决心分开的人证,被当成传话的中间人。一个说,告诉他,若如何如何,我便如何如何。这么伤心感情的话,岂是我这第三人适合说的?好在,自己能够分清利弊。(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到他们闹得不可开交,我真是大为上火。可是,又无能为力,没有什么可行的好办法帮到他们。而且,被他们这样扯着,自己不能发挥好作用不说,迟早也会被拉到这浑水中“淹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边界,该遭的罪别人无法代替。

  可能吧,九九八十一难,每个人的经历都有一定的定数,或许经此一劫之后,他们也就成长成熟了。索性,狠心地不再参与。但是,心里还是牵挂着此事。并因不再去帮助他们,内心深深地内疚。

  一段时间后,听说两个人合好了,自己心里真是莫大的高兴。一颗悬着的、纠结的心终于放下。合好,是我们最大的期望,这也是两个人最好的解决办法。

  或许,经此一事,两个人能够彼此珍惜,用一颗无条件的爱心和一份包容,相挟到白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