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办理家事案件对我的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办理家事案件对我的影响

2016-12-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办理家事案件对我的影响

  办理家事案件对我的影响

  近十年,我在对私业务中主要在做家事案件,有时我介绍自己:我是亿万富翁最怕的人,因为我是离婚律师;我也是亿万富翁最喜欢的人,因为我是私人财富管理律师。

  在办理案件中,我常常被问到的问题是:做了这么多离婚案件,对您有何影响?您是如何经营家庭的?

  我是这么回答的:离婚案件中更能清晰的看到人性的善和恶,尤其是人性的恶确实会让自己寒心,为当事人的遭遇深感同情,为当事人分析案情出主意;疏解不平衡的心理,让当事人学会面对现实。积累沉淀下来的技能是沟通谈判能力和对人生的深刻认识。我从自己经办的案件中主要学到三个方面的经验并用于经营自己的家庭:

  一、爱是一种能力。我谈恋爱时的观点是爱是无私的付出;看到过许多心理失衡的当事人后,我认为让你爱的人爱你更重要,这和人性有关,更和双方的互动模式有关,人都是相互的,在成长的过程**同成长,根据对方的需求付出——给小白兔吃骨头是不行的,要给它吃胡萝卜!满足需求的过程是能力提升的过程。相互的提携、激发对方的潜能是爱的能力的集中表现。

  二、爱需要平衡。心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很多事业成功的人士,家庭经营的一团糟。家庭经营需要时间投入,更需要用心。事业成功,如果子女教育和传承不成功,那是极大的遗憾。今年我在私人财富管理方面举办了多场私董会后发现:自己的成长和子女教育传承是财富管理的主线,做好健康管理,在事业和生活中找到乐趣是需要平衡力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爱是一种感受。凡是能相互滋养的婚姻,双方都需要为了对方的感受负责。努力营造让对方心情舒畅的氛围,不要把家庭变成辩论争吵的场地,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有些人自己口上赢了,在对方心里输了!会说话,会办事,说着容易办起来难,这需要自己体会和顿悟

  最近看过台湾作家林清玄的文章追求更具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结尾处她写道:如果你现在问我什么是成功,我会说,今天比昨天更慈悲、更智慧、更懂爱与宽容,就是一种成功。如果每天都成功,连在一起就是一个成功的人生。因为承办大量家事案件的原因我发展了她的思想,何为成功?如果你现在问我什么是成功,我会说,今天比昨天更智慧;更慈悲、更懂爱与宽容;更勇敢就是一种成功。如果每天都成功,连在一起就是一个成功的人生。用这句话作为我的结语,也作为我做家事律师选客户的标准,只为想成功的人服务。

  如果没有过去十年大量家事案件的历练,以上简单的道理我会摸索很多年,这就是我受到的影响和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