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向前看,向后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前看,向后看

2016-12-1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前看,向后看

  向前看,向后看

  山东 魏国华

  生活是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慢慢淌过平坦,急速冲过陡坡。平缓处回环徘徊,可以冷静地反思自己走过的沟沟坎坎,调整自己今后的流向;陡峭处急流勇进,一路唱着欢歌,向着远方的大海奔腾不息。生活,就该如此,既要不时地回头看看,感悟总结;又要始终向前,坚定乐观

  向后看才懂得生活,调整自己的人生方向。知性女人杨澜当初的生活是那么的辉煌灿烂,身为央视《正大综艺》的金牌主持人,荣誉的光环实施环绕着她。在一般人看来,她是成功者。然而,光环中的她冷静的回转身向后看,静静地反思自己的主持风格、自己的学识修养自己的事业前途。正是这难能可贵的转身向后看,让她看到了自己在知识方面的缺陷,于是,她转而经商,又转而求学……终于取得了现今让人艳羡的人生事业的双丰收。

  正是向后看,才使她懂得了生活;正是这向后看,才使她明确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正是这向后看,才使她华丽转身,成就了美好的现在。

  是的,只有时时地向后看,时时地反思自己走过的道路,才能更清楚地明白生活的真谛,更明了自己生活的奋斗目标。 周游列国的孔子向后看,才懂得了自己生活的目标是兴办教育;敢于说真话的司马迁向后看,才明白自己生活的目标是著史传世;曾想医学救国的鲁迅向后看,才懂得了医学仅能救治病体,文学才能改变灵魂。(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立于坚实的现在,向后看让你懂得生活;而生活的溪流总要往前奔流,因此,要想生活,你必须时时高扬起生活的风帆,努力向前看。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生活的河床不会一马平川,总会遇到高坎的阻挡。当逆境来临时,一味地沉浸在“向后看”看到的辉煌,或者一味瑟缩在失败的阴影里,你的生活就会停滞不前。此时,真正的强者应该“向前看”充满乐观自信的扬起生活的风帆。

  没有教室,没有课本,没有经费,没有老师……但面对留守儿童满山疯跑的身影,面对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面对别人不解的目光,李灵没有就此止住自己奋斗的脚步,而是大胆选择了“向前看”。没有教室,先占用自己的婚房;没有课本,身为一校之长的她,头顶烈日,脚蹬三轮,到处收购旧书;没有经费,自己先垫付,到处借债;没有老师,自己一人同时教六个年级……正是凭着这种“向前看”,不服输的劲头,她把一批批的学生送出了大山,走进了高等学府,从而也为自己赢得了“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的国人感动

  从仕途顶峰跌入低谷的韩愈大胆向前看,才走出了“八月为民兴四利”的辉煌;被命运禁锢在轮椅上的史铁生,大胆向前看,才走出了一条“用文学和自己赛跑”的成功人生之路…… 向前看是一种对待生活的不屈态度拥有了这种人生态度,你才能走出生活的阴霾,一步步走向辉煌。

  生活之河总要奔腾向前。前后看,可以让我们总结回顾,确立奋斗的目标;向前看,可以让我们扬起生活的风帆,一路高歌猛进。这前后的转接,就要靠我们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向前看,向后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