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现在的你对话过去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让现在的你对话过去的自己

2016-12-25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小云

  把岁月当成一支神奇的画笔,在身后刻画出一道时光的河,让年轻自己站在河对岸,轻轻地与现在对话。

让现在的你对话过去的自己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那时你总幻想有一支马良般的神笔,把你心中所有愿望变真,把世间所有不平事抹去,把世间所有坎坷填平;那时你还幻想遇到一位白马王子,带你骑马到天涯海角看日出日落;你还幻想四季可以少掉寒冷的冬和炎热的夏,只留下温暖的春和美好的秋。你在河对岸轻轻微笑,为那些少不更事却善良如初的梦想

  还记得那个总被男同学困在墙角扯乱辫子的你?当时的你像一头发怒却被捆绑的小狮子,你力不从心,只能在心里暗暗用劲:总有一天要报仇!几年后,当你重遇当年那群调皮小子,你只是对他们淡淡一笑,告诉他们聚会记得通知你。当年所记下的所有“仇恨”,早已在青葱岁月中风干,只留下一串载满无忧青春的歌声。

  那个第一次遭遇失恋的你,坐在风中冰冷的石凳上哭鼻子。你感觉天一下子变得阴霾,风不再清,云不再飘。时间仿佛静止在你的忧伤里。年少的你,心是多么的小啊。你以为你一辈子只能遇到那么一个男孩,他走了,你的心就被掏空。却不知,离开你的,肯定不是那个陪你到最后的人。(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从前的你总是说自己过得太过善良,太过为别人着想。你觉得自己当时可以过得再洒脱自私一点。但是你没发现你是所有同学中人缘最好的吗?大家给你的评价就是:善良,大方,亲切,友好。你看,这就是过去你的收获啊。你得到了大家的心!

  从前的你总害怕过于平凡的你找不到幸福。你羡慕电视上的明星,拥有漂亮的容颜和完美的身材,低头看看自己,你仿佛没有一样可以值得骄傲的资本。为此你沉入了自卑消极当中。一次校园联谊,你遇到那个漂亮多才的女子,当你向她介绍你的名字时,她惊喜地张大了嘴。原来她早就通过你发表文章认识你。她说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十分开心。你十分感激她的鼓励,她送了你一句歌词:“其实你很好,你却不知道!”回家后的你,为此开心了整整一个星期。

  站在岁月的河流,与过去的自己隔河相望。你看到了那个年轻而不懂事的自己,你不可以责备或者取笑她,谁都是从那个时期慢慢走来。时间会让你慢慢成长,现在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真实过好每一天。让自己每天有所成长,有所寄托。

  过去的都已过去。是时候和那个过去的自己潇洒告别,自此,你独自品一壶如银月光,唱一首秋夜歌谣,许一世惜福诺言;自此,愿心轻如燕的你,时时无愧于青春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