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作”不来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作”不来的爱

2016-12-3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不来的爱

  “作”不来的爱

  1。

  作,第一声。

  这么多年,最喜欢故事仍然是王朔的《过把瘾就死》,没灵感的时候翻出来读一遍,一些精辟的对白就冲进脑子里

  。

  三十三岁了,读到杜梅最后在风里骑车那一幕还是会哭。有些女人心比天高,人不够骚,命比纸薄,越爱越矬。

  看上去是被爱情毁了,其实爱情,只不过是种种渴望的缩影,生活亏欠你的,你奢求爱情来偿还。

  爱人像是在滚滚骇浪中唯一能抓住的稻草,你知道它没什么用,但你不放手,甚至会产生自私的念头:来,一起吧,陪着我沉。

  有些爱人愿意,有些爱人不愿意。

  所以杜梅把刀架在爱人脖子上:“我就是想问问你到底还爱不爱我,听你说句真话。”

  爱人说:“可我在屠刀下从不回答回题。”

  回答了也没什么意义,当女人男人你到底还爱不爱我时,心里清楚他没那么爱了。

  2。

  前两年出了一部《我想跟你好好的》,女主角作功不比杜梅弱,但是令人心疼的程度差很多,我看了没哭,觉得她有病,其实杜梅才真有病,正因为她真有病,我反而从来不觉得她有病。

  这也许说明了:童年阴影或情感创伤是“作”最好的遮羞布。

  “作功”高强的姑娘骨子里都是悲观主义者,并不相信地久天长。书上说的、戏里演的,有人会玩命爱一个姑娘,只听说,没见过。敏感是因为充满怀疑,逼着某人证明。

  可是十二点总会到来,灰姑娘打回原型,南瓜车去接别的公主,水晶鞋碎了一地。王子小腹微凸,吹牛拍马,懒卧沙发玩手机,与素昧平生的女孩谈心……

  我们都在等待幡然醒悟的十二点,等着问“你还爱不爱我”这句多余的话。

  3。

  “作”是皖南常用的骂人话。

  小时候每逢生病妈妈会来看我,会有一大包话梅和酒心巧克力吃,于是我渴望生不痛不痒的病。听说喝洗衣粉会发烧,我把肥皂盒底残留的泡泡水倒进茶壶,上吐下泻,外婆用篾条抽打我的脚踝,她说:好好的日子不过!作死!

  隔壁桃仙阿姨美若天仙,以前唱戏,后来嫁给能干的货车司机,吃香喝辣、穿金戴银,老公半年出现一次,每次回家都一场恶战,吵得天崩地裂,再后来离婚,嫁给一个穷鬼。那时年幼,听到的评语,都说桃仙阿姨戏子无义,舒服日子过多了,不惜福,作。

  别人眼里的好日子是有吃有喝,或者有一段看起来完整、般配的关系,那些细碎却重要的需求,日夜蚕食信任的不满,只有自己了解——总之,就是说滥了的那四个字——冷暖自知。

  4.(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作”往往代表一段关系不那么让你满意。

  “一起出去吃饭吧。”“好啊!”“想吃什么?”“随便。”“火锅怎么样?”“上火。”“自助餐?”“长胖。”“那日料?”“肠胃不好。”“到底想吃什么?”“随便。”“随便是个什么玩意?”“哦,开始不耐烦了吗?”

  为什么就是不记得我想喝粥!昨天明明提过三次!

  你还爱我吗?

  爱。

  谁信?

  “看看我有什么变化。”“变美了?”“别敷衍,具体点!”“呃……”“我剪了头发你都看不出来?”“哦,对,没注意。”

  你还爱我吗?

  爱。

  谁信?

  “你好久没抱我了。”“老夫老妻谁搞那一套?”“你看我的新内衣还有花边呢。”“呼……呼……”“睡个屁!起来谈谈!”

  你还爱我吗?

  爱。

  谁信?

  男人说:我不记得你想吃什么,我没看出你剪了头发,我不再像热恋时那样腻歪,但这些疏忽算屁啊!我还和你在一起,就是爱你最好的表现!

  女人说:我就是想问问你到底还爱不爱我,你说句真话。

  5.

  我有一个混蛋男朋友对我说,作女其实很容易搞定,她们没那么实际,也没自己想的聪明,只知道要“爱爱爱”,“爱”的标准还很低,来大姨妈装个热水袋,下雨天送一把伞,感冒时买一盒冲剂……

  所以,别作掉好男人的耐性,更别作进坏男人的套路。

  6.

  作为一个从小缺爱的人,我曾经对别人有过高的要求,我想老天派你来爱我,你应该比我想象的更善解人意,你应该懂我的弦外之音,也应该理解我的有口无心。

  作掉几个不错的男生,我在猛一瞬间顿悟,哪有什么“应该”?两个人在一起总有所图,愿打愿挨也有个限度。

  向一个平庸无助的男人提要求,并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而人生种种无奈,爱情根本帮不上忙。

  就像杜拉斯说的,“爱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一个让你感受善意和暖意的机会,即便你的人生惊涛骇浪,它也成不了救命稻草。

  完美恋情只有自己能陪自己谈,所以女人应当降低对情感细节的期待真实的两性关系,能达到出口意会的默契和细水长流的关心,就值得去庙里烧香还愿了。

  7.

  没有天荒地老的爱情,只有不离不弃的陪伴。

  认清这一点,不必再试探,也不灰心,面对浪漫,保持警惕,面对平淡,宠辱不惊。

  至于那些杂七杂八的不满意,

  你想吃葡萄,他非要给苹果,不如自己削个梨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作”不来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