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恋(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恋(十)

2016-12-3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令伊凡没有想到的是,云霓竟然主动给他发微信,约他再次见面。

  伊凡那颗渐冷的心又暖和起来。

梦之恋(十)

  依照约定的时间,伊凡提早到商场门口等待。远远地,他看见云霓朝他走来。还是那么神采飞扬,只是,今天她不再穿淡雅的裙子,而是一件粉色衬衣,外加一条牛仔裤,并背着一个背包,在妩媚中透出几分帅气。

  她微笑走近伊凡,对他说:“你真早,让你久等了。”

  “不会不会,你今天想去哪?”

  “今天我安排,可以吗?”云霓以询问的眼光望着他。

  “当然,我全听你的。”

  “那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走,上你的车。”云霓说着,就转头开步。

  伊凡赶紧跟上前。

  来到小车前面,伊凡很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云霓含笑坐进小车的副驾座。

  伊凡按照云霓指点的路线,载着云霓在市区穿梭。

  到了一家养老院,云霓对他说:“到了,我们下车吧!”

  伊凡望着错落有致的院子呆住了,“你要来这里探望什么人?”

  云霓笑了:“探望所有人。”

  伊凡不解地望着她。

  云霓忍不住嘴角大幅上扬,“不理解?快走吧,我们来探望老人。”

  “啊”伊凡嘴巴张得大大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的约会成了探望老人,但已经来到此地,唯有硬着头皮跟着就是。

  走进养老院,云霓如同走进自己的家,她熟悉地跟老人们打着招呼,与老人们握手、拥抱,在院子中央的石凳上,她拿出背包里的东西,有吃的,有用的,一一送给老人。伊凡呆呆地看着,跟着,像一个傻子一样。而云霓,却不断地跟老人们嘘寒问暖,好像忘记了身边还存在这样一个他。 www.WENZHANGba.com

  直到一位老人主动提起他,故意逗弄云霓,“这个帅小伙是谁?”云霓才转头给大伙介绍;“这是我的朋友,首次来这里拜访诸位长辈。”

  伊凡赶紧赔上笑脸,跟大家打着哈哈。

  几个小时之后,云霓才依依不舍与老人们道别。伊凡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去的路上阴沉着脸。云霓轻声问他,“不高兴了?”

  “没有,但你为什么不事先告知我?”伊凡遮掩着反问云霓。

  云霓望向他,很真诚对他说,“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毕竟你从未参与过。其实,我跟一帮朋友经常去看望老人。社会已明显老年化,养老院的老人要经常性享受天伦之乐已成了一种奢望他们的孩子忙于生活、工作,只能偶尔来探望或接他们回家一趟。所以,只要有空,我就经常去探望他们,希望给他们带去多一点的快乐。”

  “我们该献献爱心,不是吗?”云霓对着一言不发的伊凡抛出一个反问。

  伊凡只能点头称是。面对这样一个她,伊凡不知说啥好。他对她的一些做法感到陌生和不理解,然心却被她吸引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恋(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