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记住你的欲望不要大于你的道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请记住你的欲望不要大于你的道德

2017-01-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记住你的欲望不要大于你的道德

  请记住你的欲望不要大于你的道德

  -1-

  1月9日下午,卓伟的徒弟爆料,陈思诚被曝深夜与两个女共处一室,凌晨0:49和2:58两名女子先后进入陈思诚的酒店房间,且在为第二个女子开门时,陈思诚的衣服竟由先前的黑色衣服换成了白色浴袍。记者在房间门口等到6点多都不见女生走出房间。直至第二天中午,陈思诚才出了酒店去片场,三人共在总统套房过夜。

  消息一出,人们纷纷调侃《真正男子汉》这个节目有毒,谁参加谁家就有出轨。但是陈思诚和丫丫这一对,让人格外惋惜和心疼丫丫。

  陈思诚和丫丫2010年因为拍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而相恋,剧中的沈冰和疯子深爱过却最终留下了遗憾,而戏外的陈思诚和丫丫才子佳人幸福牵手,一时羡煞旁人。

  印象中丫丫这个新疆姑娘,嘴角的梨涡美极了。参加《真正男子汉》的时候,尽管刚生完朵朵没多久还是一副娇弱的身体,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让人看得心疼又佩服,更是多了几分对她的喜爱。

  《唐人街探案》的丫丫又是那么惊艳,一眸一笑都是那么美。陈思诚也鲜少有绯闻,俩人曾一度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可谁都不曾想,恩爱夫妻的背后也是一个巨大的泡沫,一戳就碎。

  -2-

  今年出轨的公众人物似乎特别多,每一个都是我们认为不会出轨的那个,每一个都是扮演恩爱形象的那个,每一次新闻出来,我们都会惊叹:他竟然出轨了!

  究竟还有多少我们并不知情的出轨?

  我们总觉得在一段感情里出轨基本上算是小概率事件,就好比感情亦或是婚姻这趟火车在属于它的轨道上运行,不是信号失灵不是操作失误,这火车是出不了轨的。你们看自1876年中国修建第一条铁路通车运营以来,这140年的时间,火车出轨的事件也鲜有发生。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我见过身边被称为“最模范老公”的同事也会嫖娼;我听过刚结完婚的男人跑来跟我诉苦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他要出轨;我知道那个天天在朋友圈晒女朋友秀恩爱的男人在结婚前夕出来约炮;我也看到浪荡公子玩了一大圈说玩不动了要收心,却还是一句话就千里送屌。

  记住,男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尝鲜的机会。

  -3-

  其实,女人也同理。

  平日跟老公恩爱有加,因为大吵了一架极其伤心痛苦,找人安慰就被所谓的老同学给了插了空;老公出差就一天的工夫,遇见了旧爱,回忆着往事历历在目就一起谈到了床上;莫名其妙的就想试试别人了,毕竟别人那么大,我想去试试,偷偷约了个年轻一点的,感觉真是酣畅淋漓;接孩子放学,和孩子同学的爸爸聊起孩子,特别投缘,进而又聊起来各自婚姻的那些不和谐,惺惺相惜地握起了彼此的手……

  我就是普通民众中的一个,我身边所经历的是无数大众人民的生活的折射。我看尽了这些出轨的故事,知道出轨从来不是小概率事件,95%的人一生中都会至少出轨一次,甚至这个数字会更高。(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男人出过轨,总是想要跟哥们儿老铁装作不经意的炫耀一番,貌似是魅力和性能力的象征。而女人出轨一般也就偷偷的出了,甚至连闺蜜也不会说,一个人偷完了腥一抹嘴唾沫一咽,跟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4-

  朋友说:丫丫那么漂亮看起来那么完美,陈思诚为什么要出轨啊?

  我说因为出轨从来和人的本性有关,男人天性偏爱尝鲜,女人天性喜欢寻求满足感。

  远古人还不能称之为人的时候,雄性征服一个又一个雌性来宣示自己的主权的领地,他们的目的就是拥有更多雌性。

  雄性似乎永远不会满足拥有一个雌性。

  而雌性倾心于那些孔武有力的雄性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和满足感,一旦这种安全感和满足感不足以支撑她们现在的需要,她们就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这大概就是最初人的本性的体现。放到如今高度文明的社会,外显会变,内在不变。无论你有多美,可是我依然想去尝尝别人。

  这个事件,对于看客的我们或许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或许替丫丫鸣不平,或许指责几句陈思诚。我们可以事不关己的随意说出:出轨是底线,丫丫赶紧让陈思诚滚蛋。

  而对于丫丫来说,却远没有这么简单,她所经历的所感受到的是超乎常人的痛苦和无措。

  就像鞭子打在别人身上,我们会说心疼,可到底有多疼,除了亲自挨打,你无从知晓。

  可是往往人又特别愿意给对方尤其是给男人找借口,连之前乐视电视花大价钱在《爸爸去哪儿》节目做的广告语都是:电视选的好!爸爸回家早!

  这里面到底暗含了什么深意?这种社会风气到底多大程度上被大家认可呢?

  出轨事件一出,当事人最爱的一个借口就是,自己犯了一个“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所谓“每个男人”只是为自己的令人所不齿的行为找了一块遮羞布而已。

  -5-

  出轨的确不可原谅,尤其是孕期,更是双重伤害。可是有多少你不知情的出轨,被骗了一辈子也以为自己幸福了一辈子,这看来也是件幸事。

  人个个又都是艺术家,在生活中演起戏来不输专业演员。你看到的我,只是我想让你看到的我。

  也许老实、本分也是我演给你看的。也许持家、贤惠也是我演给你看的。恩爱是可以演绎的。

  有些人的演绎功力深厚,直到有一天证据摆到你面前你都不敢相信这是对方能做出来的事儿。

  然而,这才是生活的真相。

  你不知道面前这个刚多加了一个小时班的女人,其实刚跟人车震完,因为半个小时的工夫足够了。

  你不知道面前这个和哥们儿出去打台球的男人,打电话那会儿听着台球馆的声音,挂完电话下一秒他就去开了个钟点房,还是那种自营家租式的单身公寓房,不用注册身份证的。

  不留证据。

  这就是无数种你们所察觉不到的出轨中的一种。

  然而,我们之所以被称之为人,我们就有克制本性和内心那股欲望的意识和自制力,就该有能配得起“人”这个称号的责任感。

  如果没有,任由自己的本性发展不去加以控制,那和发了情就想交配的动物有啥区别。

  人得有欲望,但请记住你的欲望不要大于你的道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