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喜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惊喜8

2017-02-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惊喜8

  惊喜8

  19

  芳菲不知道自己怎么挪回办公室的。

  她枯坐着从阳光正好到夕阳西落。此时此刻,办公室里静悄悄的。

  想想刚才,芳菲不由得苦笑。就好像她是在玩捉迷藏,满以为层层逼近,胜利在望,却不成想对方玩的却是杀人游戏,不等她揭开帷幕,就提起刺刀杀将过来。而她呢,既无刀枪也无盔甲,招架还手均无力,任由对方刺得自己刀刀入心入肺,血流成河。

  如果这是一场战争,那么她不得不承认,她输了,输的一败涂地,而且,输在了一年多以前。

  “芳菲姐,我和川哥在一起已经436天了。”

  “芳菲姐,我为川哥怀过孩子。”

  “芳菲姐,有一种爱情叫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对不起,请你成全我们。”

  她看着面前这个女孩子青春洋溢,活力四射。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闪耀的是自信执着。这应该是一个要星得星,要月得月的女孩子吧,未经历风雨挫折,对着全世界志在必得。

  芳菲面前的咖啡一动未动,而芊芊则时不时地轻啜两口。中午,芳菲还在营业厅里呆坐的时候,芊芊又一个电话打来,邀请她到咖啡馆一坐。芳菲茫然,她才刚刚看清敌人是谁,敌人却吹响了决战的号角,于是乎,仓促应战。

  这一刻,她唇角轻笑,觉得这一切这一幕都分外的可笑。

  “芳菲姐,我爱川哥,”芊芊显然被芳菲的这一丝笑容伤到了,“川哥也爱我,他早已经不爱你了。”

  芊芊顿一顿,自觉杀伤力无限,“没有爱的婚姻是可耻的。”

  芳菲不语,睨视轻笑的目光迎向芊芊,心中突然觉得不齿,不值。不齿,为李江河以不惑诱二八,不值,为自己与这个女孩相向而坐,竟似乎是坐在了谈判桌上。

  她心灰意冷。

  她无意再战。

  芳菲定定心神,再次直视芊芊,声音决然“好的,我成全!”

  夕阳已经完全西沉,办公室里漆黑一片。倏地,桌上的手机响起了悦耳的铃声,闪亮的屏幕上,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跳跃着:江河。

  芳菲摁了拒接。看向桌上的白纸,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她知道,那里有她手书的五个大字:“离婚协议书”。

  20

  李江河有点慌了。

  他从D市回来,由于疲惫困顿,径直回家蒙头大睡。半个小时前,他被一通电话惊醒,定睛一看,是陈亿芊的来电。

  四下里寂静无声,他懵懵然接通,是活泼轻巧带点喜悦的声音,“川哥,晚上一起吃饭好不好?”李江河含糊着拒绝,告诉她自己因去D市公办,一夜未眠,需要好好休憩调整。

  陈忆芊一听,非但没有不高兴,反而兴高彩烈,“川哥你也去处理姓郭的那件事了?”芊芊现在提起郭校长就恶心,自觉称一声姓郭的就老大面子,就差没说老流氓了。她继续发挥女人八卦天性,问:“他们说的是真的吗?郭老头是和……两个……一起?”在李江河面前,这话脏的她还有点问不出口。

  李江河笑了,逗她:“是啊,郭老头可真会享福,我辈楷模啊!”

  陈忆芊听起来似乎心情超好,嗔怪了几句,两个人挂断了电话。

  李江河起身,才发现自己梦里不知身在何处,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了家。可现在都已经六点多几分了,怎么芳菲还没回来呢?

  他想想刚才的电话,吓出一身的冷汗,心想,幸亏芳菲不在家,否则自己更是无法遮掩解释了。

  他等了一会儿,暮色渐深渐重,芳菲却依然没有到家,这几乎是很少见的情况。(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拨芳菲的手机,“您拨打的电话不方便接通。”

  他继续拨,“您拨打的电话不方便接通。”

  五分钟后,他继续,“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李江河顿觉不好,芳菲的个性一向沉稳得体,凡事讲究个章程,像这样不言不语不回家的情况,在他想来,似乎还从没有过,年轻的时候,两人大大小小的矛盾不是没有过,但芳菲从来不会像有些女子那样,任性赌气不吭不响地离家出走。

  李江河也明白, 在西餐厅,他确实伤了芳菲,为了女儿,周末芳菲也一直隐忍不发。他一直在想,以芳菲的性格,回来质问吵闹的可能性不大,她会等待,等他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如何解释呢?

  他又如何能不解释呢?

  难不成,芳菲这次会如此决绝,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他了?

  坐立不安了一会,李江河决定开车去供电大厦找找看。

  他按住不安,告诉自己,稳住心态,毕竟那天芳菲没有抓到什么实际的把柄,而一直以来,他自觉做的还算滴水不漏,“大不了,就快刀斩乱麻!”他想,“毕竟陈忆芊早晚都要嫁人的。”

  21

  芳菲从供电局出来之后,没有做公交车,也没有打出租车,每每有心事的时候,她总喜欢走路,快走也好,慢走也罢,总能让自己从一个思维的死角走出来。

  走路,思考。走路,冷静。

  江城沿江路的夜景真是美丽,光华璀璨,游人如织。她尽量走到僻静处,因为此时此刻,她的心理更是乱如麻。

  走出供电局不久,芳菲打开手机,想联系一个自小一起长大的姐妹去暂居一晚,她实在不愿意见李江河,在她没有理清自己的思维前,清静才是她目前最需要的,她并非想向好友倾诉,人到中年,深知家事的繁琐,倾诉除了增添他人的烦恼,于己更是无益。她需要的,只是要找一个借宿的理由。

  可是,才开手机,母亲的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声音哭哭啼啼,最近这几年也不知是母亲年龄大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母亲总是好哭,鸡丢了哭,地里玉米少了也哭,老两口拌几句嘴,更是哀戚戚地向芳菲哭诉,芳菲总是尽量抚慰。自己这边大事小情更是只敢报喜不敢报忧,有一次芳菲钱包被偷了,无意间说漏了,据父亲说,母亲足足有一个星期想起来就哭,让芳菲真是既懊恼又生气。

  可是,这次,母亲的哭似乎真的情有可原。

  事情是这样的,芳菲的祖父去世三年了,按照家乡风俗,要办一次大的祭奠仪式,弟弟正阳春节加班没回来,说好了清明祭礼的时候回来,可这马上临近清明了,母亲催问,正阳却道,公司业务繁重,实在是抽不出时间。

  这下子,不但母亲哭,疼惜自己一年多没见的儿子孙子,父亲更是大发雷霆,你正阳是老林家长子长孙,这等事情不回来,他还有何颜面去林家祠堂参办祭礼?

  抚慰了母亲,芳菲在沿江路上找了个僻静处,按下自己所有的心事,提起精神给正阳打了个电话。弟弟一向懂事,她联想起自己上午打电话时正阳的心不在焉和沉闷的语气,料想正阳一定有何难言之隐。

  电话接通,果不其然,正阳那边吭哧吭哧,说自春节前,妻子孟静和他冷战,已携着幼子避居娘家,四个月来,他并不是没做努力,但孟静性子太过执拗,陪他回家祭祖已然断无所望。

  芳菲一听,一颗心仿若沉到了深谷,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她林家多年来顺风顺水,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此次此刻,那潜伏的祸事似乎要接踵而至了。

  夜已深,凉如冰。

  芳菲坐在路边的一个供人休息的长椅上,漫无目标的向江边望去,路灯已逐次灭了一半,灯光渐暗,月光如梭。

  目光所及,有年轻的恋人相拥亲吻,旁边的林间,有猫咪在声声呼唤着伴侣

  而她呢,这漫漫深夜,她又将何去何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喜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