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实的待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诚实的待遇

2017-02-02 作者:李克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次面试奇遇。

诚实的待遇

  很多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去一家公司应聘。秘书小姐对我说经理让我去办公室,我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后直接推门进去,正想自我介绍,经理生气地说:“你怎么没有得到我的允许就进来了?”

  “抱歉!这是我的错,秘书说你让我进办公室,我以为你已经做好让我进来的准备,所以我忽略了某些问题。”我说。“你现在可以出去重新敲一次门。”经理说。

  “行,这是应该的。”我退出办公室关上门,然后又抬手轻轻敲了两下门说,“经理先生,我是丹尼斯·加比,我前来面试,请问我可以进来吗?”“进来吧!”经理说。我进入办公室后,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经理却对我说:“年轻人,你觉得敲门时敲两下是礼貌的吗?你难道不知道应该要敲三下吗?你这次的表现不够好,你能再来一次吗?”

  “这……可以,当然可以!”我退出办公室,然后轻轻地敲了三下门后说:“经理先生,我是丹尼斯·加比,我前来面试,请问我可以进来吗?”经理又同意了我进入,可没想到进去之后,经理又说:“我觉得还不够满意,你能再来一遍吗?”

  这次,经理连理由都没说,我心想肯定是我存在某些问题,于是又退出办公室重新来过,但怎么也没有想到,我就这样进进出出一共重复了10次,经理还是不满意。当我第10次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我生气了,我觉得经理根本就不是要招聘人,而是在戏弄人,我决定放弃这次求职。为了维护自己尊严,我第11次敲响了经理的办公室门,因为我要进去告诉他我的尊严受到了伤害,所以我放弃这次求职!(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没想到,我第11次进入办公室后,还没来得及说话,经理就鼓掌说:“年轻人,好样的,你被录用了!刚才我一直在试探你的忍耐力,当你第11次敲门的时候,说明你的耐性已经达到我的要求了!”

  我实在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的,但是我对经理说:“谢谢你录用我,但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因为我的耐性在第10次走出办公室后已经达到了极限,而我第11次敲门并不是因为我有足够的耐力,那是我的放弃,事实上我第11次敲门只是因为我想告诉你我要离开,所以我其实并没有达到你的要求。”

  “你现在其实可以隐瞒你的真实想法,你可以假装你是因为有足够的耐性而敲第11次门,你为什么要说出来呢?”经理有些不解地问。

  “我必须要诚实,所以很抱歉,我要告辞了!”我转身打算走出办公室,可这时经理却在我身后说:“等等,我要邀请你在这里工作,现在已经不再是一场面试,而是一次正式的邀请,我真诚地邀请你在这里工作。”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因为,这是一个诚实的人所应有的待遇!”经理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诚实的待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