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成为一只狮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自己成为一只狮子

2017-02-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成为一只狮子

  让自己成为一只狮子

  文/赵元波

  儿子刚刚去城里读初中的时候,可能是胆小怕事,过于忍让,班上的有些同学认为他软弱好欺负,总是找各种理由刁难他,儿子不想惹是生非,回家以后,把自己的苦恼告诉自己父亲

  电视里正好在放《动物世界》,父亲对儿子说:“你看在草原上,羚羊有无数的天敌,狮子想吃掉它,鬣狗想吃掉它,就是水里的鳄鱼也想吃掉它,原因是什么呢?”儿子想了想说:“是羚羊自身不够强大,斗不过这些食肉动物。”

  父亲鼓励儿子说:“对啰!可是你再看,草原上,动物们都怕什么?”

  儿子说:“当然是狮子了。”(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父亲接着说:“羚羊有那么多的天敌,狮子却几乎没有天敌,原因很简单:狮子自身强大,动物们都不敢惹它。”

  儿子明白了父亲的意思:让自己强大起来,成为一只狮子,才是最好的办法。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比以往更加刻苦努力,课余注意锻炼身体,身体练得棒棒的。

  有一天,班上最爱挑事的那个同学找他的茬儿,儿子奋起还击,几下将那个同学弄翻在地,从来没有吃过亏的那个同学见儿子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样子,主动向儿子道歉,班上的其他的同学再也不敢欺负儿子了。

  现在,成绩一直保持全级第一的儿子总结说,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自己总能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一点就是:让自己强大起来,就像一只狮子,曾经的对手就不值一提,他们望而却步甚至主动转变对你的态度;就算有剩下的,凭借你的实力和自信,也完全能战而胜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