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恋游戏的杨振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迷恋游戏的杨振宁

2017-02-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迷恋游戏的杨振宁

  迷恋游戏的杨振宁

  侯美玲

  青年时期,杨振宁赴美留学,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物理学。

  那时候,美国上下风靡填字迷游戏。受同学们的影响,杨振宁很快也喜欢上这种游戏,甚至到了迷恋的地步。闲暇之余,他利用一切时间填字迷,往往一个游戏就要花费好几个小时,遇到难一点的,需要花好几天时间。为此,他的学习和科研也受到了影响。

  一次,一家游戏机构组织了一个填字迷大赛,冠军奖金为五万美元。消息一经见报,杨振宁和四位同学报名参赛。随后,五个人一起绞尽脑汁的排列字母,常常是通宵达旦。答案寄出后不久,主办方通知他们名列第一,不过还有另外一组并列第一,因为奖金只有一份,因此需要加赛一场一决胜负。

  再次拿到题目,杨振宁又一次投入到填字游戏中。题目比上次的更难,几个人连续几天泡在图书馆中查字典,从字典中寻找生僻单词。一星期后,他们最终找到了以W和H组合而成的词,这是最佳组合。从图书室出来时,刺眼的阳光让杨振宁难以适应,他捂着眼睛摸回宿舍。(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谜底寄出后,杨振宁每天早晨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报纸,上面会刊登大赛结果。第七天清早,杨振宁手拿《纽约日报》,兴致勃勃的寻找有关大赛的新闻。然而,头版头条新闻让却让他震惊,上面赫然写着,日本科学家汤川秀树荣获本届诺贝尔物理学奖。

  那一刻,杨振宁呆若木鸡,手中的报纸悄悄滑落。要知道汤川秀树是日本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同为留美的亚洲人,自己却把时间都用来玩游戏、填字谜,实在令人羞愧。他一遍一遍的问自己:“杨振宁,你来美国为了什么?你究竟在做什么?”

  从此之后,杨振宁再也不玩游戏了,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搞研究。十二年后,杨振宁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成为最早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恋游戏的杨振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