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恋上彩色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恋上彩色的“石头”

2016-05-2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迷恋上彩色的“石头”

  人生最大的悲摧,就是狂热地喜欢上某样东西,你却无缘拥有它。

  某一天,心血来潮,想着脖子上一根链链一直没有配上合适的吊坠。单位上的同事,左一根项链、右一根手链的戴得不耐烦了。身边的同学,左一朵金牡丹、右一颗白钻的,晃得我眼睛直发花。好吧,也该给我孤独的链链找一个伴了。

  于是,一个人晃到最繁华的纪念碑。链链是白金的,最好能配一个白金的坠子。于是缩小范围,在白金类里选了一个遍,原想的选一枚叶子,寓意“金枝玉叶”(虽然本人不是啥金枝玉叶,但也是自己爸妈心里头的金枝玉叶哈!),但还是没有选到合适的。以前在爱恋珠宝曾看到过一枚较心仪的白金叶子,可恨当时嫌贵没有买(荷包里的米米太少),如今想再次拥有,可惜已经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了。曾有人说,女人的眼睛有毒。本人觉得,是很有道理的。自从看到那枚叶子后,其它的叶子都不算叶子了。结果可想而知。

  折腾完热情的服务员之后,我悻悻然转到了玉器区。对于翡翠,我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当时,有位女士陪着父母正在看翡翠,我一看价格,好家伙,贵得咂舌。旁边的服务员热情地介绍道,5月是母亲节,我们搞活动,除一口价外,全场6折。哦,我松了一口气,6折好象还可以勉强接受。于是一边看女士选,一边竖起耳朵听。什么水头、种啊,白底青啊啥的……我观察到这位女士身上戴的饰品几乎全是翡翠,她一边在一枚翡翠如意和翡翠福贝之间纠结,一边与服务员讨价还价,“ 这个在云南腾冲,价格老便宜了,你们这里价格太贵了,有点离谱了……”服务员在一边陪笑一边解释,说,“姐,如果你真心想要,我这里有一张贵宾卡,可以在6折的基础上,再打9。5折,这已经是我最大的权限了……”最终,在母亲的首肯下,这位女士挑选了一枚水头较好的福贝,又选了几颗翡翠珠子,用红绳系着,她没有立即给母亲带上,说是要回家用水清洁,消除别人的磁场才能给母亲戴。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我顺势也看了看佛公、如意和福贝啥的,但终究不定性,不敢冒然乱买。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回家以后,我打开电脑恶补了一下翡翠知识。翡翠分A、B、C货。按照我们常理推断,一般A货都是高仿品,但在翡翠行当里,A货是纯天然,没有加工的翡翠。这一看,又把我吓住了。这B、C货这么多,我咋分得清哦,看来,还是商场里要靠谱一些。隔了几天,我再次来到商场。刚走到翡翠专柜,售货小姐就热情的介绍起来。我请她给一块翡翠观音结绳,她很爽快的答应了,并说,要配几颗珠子才好看,又选了几颗翡翠珠子串上。一边等小姐编绳,一边欣赏起翡翠挂件来。售货小姐总是能察颜观色的,看到我喜欢福公,她一会拿出一块,一会儿拿出另一块来比较,看着看着,我就对一块飘绿的挂件认真起来了,这块翡翠福公的绿正好飘在手和肚上,脸上白白净净、笑容可掬。售货小姐说是糯种(后来,我仔细观察了,可能介于细豆种与糯种之间,底子确实非常细腻),虽然没有啥子水头,但是戴戴可能就会“出水”(想想,售货小姐总是说出你爱听的话,石头经过千百年才变成这样,你戴个几十年会有啥变化,但是,顾客就是爱听这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商场叫打折),最后还是欢欢喜喜请下了很有眼缘的福公。正好有个18K白金扣头,配我的白金项链正好合适。我的链链,这下也有伴了。

  回到家,清洗后迫不及待地戴在脖子上,福公的绿确实打眼(虽然是浅绿,但也是白中透绿,很亮眼),神态喜感,每天挂着一件开心果、无忧佛,那天的心情会不好呢!

  但是有一个现象确实很忧虑了,我开始随时逛逛翡翠大家坛,满眼里全是漂亮的石头,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定性不会冲动,再去买些什么“石头”回来。好在,我的米米不多,冲动的“动力”不足,我摸着瘪瘪的荷包安慰自己道。

  于是,有时候看着特别动心的“石头”,我会安慰自己道,看过即拥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