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体重担当”胖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体重担当”胖老师

2017-02-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体重担当”胖老师

  “体重担当”胖老师

  薄睿宁 来源做人与处世

  幽默一种境界

  1。用行动诠释彪悍

  记得去年中考考语文时,两位监考老师中,一位其貌不扬,另一位是浓缩版的汉子,双腿一分,往那一站,好似无法移动的碉堡。他冷冷的眼神在考场里巡视了一圈,强大的气场便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他长得真是让人过目不忘,平添了我不少紧张感。交完卷后,我正收拾东西准备出考场,突然听见一声暴雷般的大喝:“把笔放下!”就像一位老共产党员在义正词严地敦促敌人赶快投降。那名同学还想“负隅顽抗”,可大汉迅速粉碎了他的抵抗,走过去一把夺过他的笔。

  妈呀,谁要是以后摊上这个老师,那可就老惨老惨的喽!

  2。其实我也姓张

  结果,分班后,看见那大汉笔直地在语文课前进入我们班,我心里一沉,暗想:“完了。”班里鸦雀无声,大家都被大汉吓到了。

  大汉走上讲台,将黑板敲得山响,好像他和黑板有仇似的。大汉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 “我给大家说几个历史名人,张飞、张献忠、张玉(明成祖朱棣手下第一大将)。你们猜猜,他们有什么共性?”

  “他们都是,男的?”有同学道。

  “不对,他们都是有赫赫战功的武将!”又一同学说。

  “他们都姓张!”不知哪位天才突然蹦出一句。

  大汉赞许地看他一眼:“好小子!对对对,他们都有个好姓,张!”

  “老师您贵姓?”天才同学追问。

  “不好意思,我也姓张!”

  这个,我竟无言以对。看着大汉摇头晃脑一阵欣喜的模样,大家都是哭笑不得。见过清高的,可是没见过如此清高的。这张老师,也太有童心了。

  3.“蓝胖子”的衬衫

  后来,我们听小道消息,知道张老师喜欢穿一件蓝衬衫,又长得圆滚滚的,所以上级学长们赠给了他个雅号——蓝胖子。看着张老师一摇一摆的像企鹅般地游走,我不禁偷笑,还真是名副其实。

  于是,“蓝胖子”这个外号就不胫而走,迅速闹得满城风雨。大家张口闭口就是“我家蓝胖子”如何如何。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这件事很快就传到了张老师耳中,因为一位挺二的同学在回答班主任的时候说“我找蓝胖子”。

  一天,张老师在课上说道:“我听说有的同学给我起了个外号,叫蓝胖子。”他脸罩寒霜,显然是生气了,我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良久,他长叹一口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看看,你看看,你们真是不注意观察,我喜欢穿蓝衣服,这是不假!但我是很爱干净的,衣服是不一样的。你看看,虽然这两件衣服的款式相同,但这件衣服的标志就很明显,昨天穿的那件因为穿得时间长了,所以标志就磨没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张老师滔滔不绝,竟然在辟谣的同时还给我们指导了写作文的技巧。(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好奇地把脑袋凑过去,用他的话说,是“睁大了惊奇的眼睛看着博学的他”,一看,都啧啧称奇,嘿,还真是那回事!接着,张老师挠挠头,颇为赞许地说:“不过,这外号起得还真有点道理,嘿嘿!”说着就自顾自地笑起来了。

  4.我是他师叔

  一天,一个穷极无聊的同学在课下时问张老师:“老师,你跟我们数学老师比,谁大啊?”张老师本来上完了两节课,哈欠连天,此时一下子就来了精神,眼中精光大炽,用一种老人骗小孩子专用的语气:“那还用问吗?当然是我大!我可是他师叔!”

  “师叔?这咋还上了武林称呼呢?”那位同学满不相信,以为张老师在吹牛。

  “哼哼,这就不懂了吧?我比他大五岁,我刚刚毕业那年,他还在这上高中呢!我教过他们那一级,不过无福当他的老师,哎!”张老师的语气中充满遗憾,不过他又手舞足蹈道,“不过,当他的师叔还是挺好的!”

  “嗯,老师,既然你是我们老师,你又是我们数学老师的师叔,那我们可不可以叫他师兄呢?”

  “这个?”张老师挠着头思量了半晌,一副颇为为难的样子,“啧啧啧”了几声,“好小子,有想法!你们或许得派个跑得快的,免得被你们数学老师追上,暴打一顿可是很惨很惨的!”他说着就眼睛滴溜滴溜地转起来,仿佛在担心我们的安危。不过,我们可是知道数学老师的脾气,我们还是比较担心张老师的安危。

  结果,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第二天的语文课就“牺牲”了,变成了数学课。数学老师在课上搓搓手:“哼哼,你们语文老师昨天说错了话,今天把课送给我来补偿我受伤的心灵了!”可是,在张老师那里,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这个,哈哈!那课是我主动送出去的,师叔就要照顾师侄吗!”我们才不信呢!

  张老师说“心广体胖”,都怪他的心太广大,身体才显得有些胖。他还自嘲道:“你看看我,都长得这样了,还在积极地教课,至少我还能当语文组的体重担当吗!”为人处世,要有一种积极豁达乐观态度,要有宽广的心胸,张老师在身体力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