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拼车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拼车回家

2017-03-0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拼车回家

  拼车回家

  周建苗

  买不到火车票,碰巧同一城内的一老乡,于QQ群里说要开车回去,想拼车,分担一些费用。我马上报了名。一见老乡,我便有些失望了。老乡开的是一辆“昌河”面包车,这能上高速吗,况且还要开1000多公里的长途。

  老乡一再保证,这车是刚刚保养过的,开二十多个小时,绝对没有问题。同往拼车的一小姑娘,也无奈地摇着头说,这比开拖拉机回去,强多了……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年底二十六,我们开车上路。车一出广州,刚上高速不久,便有些不行了,感觉有些摇晃。我担忧着问,是不是开得“太快”了。可是,高速上总不能低于50公里/小时的?于是,他便把车停靠在高速路旁,检查一下。真的是一只轮胎没气了。

  庆幸的是,这小面包的后面,居然还放着一条新的备用轮胎。就这样,几个人忙碌了好一会,才把漏气的车胎换上新的。我呼了长长一口气,但心中也充满担忧,这小面包才开上高速便坏了,这漫漫的1000多公里路,它能够坚挺着过去吗?

  小女孩信心已动摇,对着我说,这破车……咱能不能从这儿拦辆大巴回去?我叹着气说,木已成舟,只能听天由命了。

  幸好,开了好长一段时间,车仍能一路往前。我们正庆幸着,老乡马上把车开至路边,车就这样熄火了。我们再怎样的点火,就是点不着。老乡检查后,非常无奈地对我们说,车坏了,可能……点火的电池坏了。荒山僻岭的,又于高速路上,且是在半夜,车又坏了……我与小姑娘一听,都要哭了。老乡不好意思说,咱只能等拖车的……外面天冷,你们还是进车内避一避吧? www.wenzhangBA.com

  那晚的冰冷与绝望,可能我毕生难忘。幸好的是,打电话叫的拖车,一大早便来了。拖车拖着我们的小面包,开了60多公里,来到了一修车铺。修车铺的师傅为我们检查了,说是打火的电池坏了,须换一个新的,但是,他们这儿没货,只能至市内去拿货。而市区离这儿有几十公里……

  车终于修好了,我们也舒了一口气。没想到,修车师傅跟我们说,一共需要2700元,拖车费700元,修车费2000元。听着,我们都愣了。这仅是换一个点火的电池,老乡说新的也仅要一二百元,可他们居然……这不是敲诈吗?我愤愤地喊,我要报警……

  最后在派出所的人的协调下,我们付了1900元,把车开了出来。

  至除夕我们才到达了老家的小城。分摊拼车的费用时,老乡有点歉意地说,你们每人给250元吧?可是,修车的费用……我问。老乡应着,我们来时已签订了协议,车意外的事故由我负责。

  后来,我们还是给了老乡300元的拼车费用。因为特殊的经历,我对这次拼车的记忆一直很深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拼车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