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山脚下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站在山脚下的人

2017-03-13 作者: 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站在山脚下的人

  站在山脚下的人

  佚名

  27岁时,他从牧师转行去当画家,深信自己会在绘画艺术上有所成就。

  一天,他拿着自己的几幅临摹画作,去巴黎向一位知名的画家求教,希望他能指点一二。可一连去了好多次,对方都以他的作品太稚嫩,根本不具备绘画天赋为由拒绝给他指导,甚至连面都懒得见。

  无奈之下,他只好守在这位画家的院门口,希望能在他出门时拦住他。

  一天,画家果然被他等到了,“我对您的才华仰慕已久,请您务必花几分钟时间,指点一下我的作品好吗?”说完,他便将自己的画双手奉上。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位画家不但没有伸手去接画,反而以无比轻蔑的语气说道:“让我去看一个无名小卒的画,除了浪费我的时间外,没有任何意义。”

  对方的话极大地伤害了他的自尊,但他还是稳了稳情绪,然后微笑着说道:“如果把绘画艺术比作一座高山,那么现在的您无疑是站在山顶的那个人,而我则毫无疑问是站在山脚的那个,您若是朝下看我,自然觉得我渺小得如同一只蚂蚁。”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画家听后哈哈大笑:“既然你懂得这个道理,就应该知趣地离我远一点!”

  他点了点头:“从下一刻起,我便会离您远远的。可是,难道您就不想知道山脚下的人看山上的人是怎么的感觉吗?”

  “什么感觉?高山仰止?”大画家得意地反问。

  “不,我在山脚朝上看您,同样也觉得您渺小无比。”他淡淡地答道。

  就在那位画家惊愕不已时,他接着说道:“人是不能永远站在山顶的,无论他站得多高,始终都是要下来的;而站在山脚的人,只要肯努力,也一定有登上山顶的一天,不是吗?”

  后来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攀上了绘画艺术的最高峰。不错他正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画家之一——文森特·梵高。

  人与人的差别,不是体现在所具备的条件和能力,而在于其内在的品格。修养差的人,即便站得再高,也得不到人们永久的称颂;而修养高的人,即便站在最低的山脚,也不会被遗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在山脚下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