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为什么需要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为什么需要旅行

2017-02-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旅行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心胸变的宽广,看到壮丽的景色,所以,有空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吧。

人为什么需要旅行

  都市里的我们习惯了每天忍受拥挤的地铁或公交,习惯了人前欢笑、人后疲惫,习惯了每天为生计、业绩忙忙碌碌甚至与人明争暗斗……直到有一天,我们有了一个去“远方”的机会。我们带上行囊,坐在飞速奔跑的火车上,看着窗外风景的变幻;从飞机的舷窗往下望,看到辽阔无际的蓝天、皑皑的白云……此时,我们才感到时间变慢,感慨自己如此渺小,原来那么在意的“习惯”和名利场的追逐,不过是蜗角之争。人需要旅行,这是我们心灵滋养与成长的一味良药,甚至让生命有彻底的变化。

  旅行最直接的好处是能让我们身体得到极大的放松。踏上旅途,我们的眼睛从手机和电脑上解放,让紧张的肩背开始舒展,让僵硬的肢体开始运动。走进大自然,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负离子和花香,而不再是雾霾和汽车尾气。这些,都会让我们长期被禁锢、忽略的身体得到前所未有的舒展和滋养。

  旅行更重要的,是能让旅者的情绪更稳定、思维更开放。曾有学者就旅行对人格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长期旅行的人倾向于拥有更高的开放度和更稳定的情绪。经常旅行的人时常要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和各种不确定性:汽车抛锚、酒店客满、与陌生旅伴突发冲突、紧迫的航班中转时间、粗鲁的酒店服务生员……任何一项经历都可能让人变得急躁不安,旅行可以磨练我们在压力下控制情绪、保持冷静的能力。还有,旅行中会不断地认识新朋友,了解新的文化,学会从更深的层面去理解和接纳不同的人。因此,旅行让人不断走向开放与成熟。(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旅行还能让人心灵获得成长。都市的生活丰富,却常伴随着求之不得或人情冷漠,空虚感时时袭来,不少人似乎只有不断购物、打开快递包裹才能偶尔冲淡空虚,人的心灵不断走向迷茫。然而,旅行却可以帮我们清空人生。旅行让人领悟到,过多的物质并非我们所必需,当物质变得极其简单的时候,精神却无比轻松快乐。旅行中的艰辛、无常和独处遐思让生命删繁就简,于是对我们最有意义价值的东西就会浮现。所以,旅行让人对自己的人生更加清晰、对自己更加了解,也让我们更坚定地选择自己的幸福

  世界那么大,有空常去看看。或是独自前行,或者与朋友亲人结伴,都各有风味。当然,旅行重在“行”,重在感受和体验,不要像完成任务似的游走,把行程变成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就与初衷南辕北辙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为什么需要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