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花香满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花香满径

2017-03-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香满径

  花香满径

  韩青

  1

  一天,去超市买东西。当我提着包走到门口时,从我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同志,您少拿了一样东西。”是那个收银员追过来了。哦,刚才走得匆忙,漏拿那瓶洗发水了。

  很多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难免会丢三落四,可是,辛运的是,一些人用他们的善良修补了我们的缺口,使那些原本能够完整或完美的事情得以复原。

  2

  一次,上楼,我两手都提着很多很重的东西,四岁的儿子非得让我抱着,正在我为难之际,一个民工模样的大哥过来了,说,我给抱着孩子。就这样,他帮我解决了一个难题。

  当我们由于某些条件所限,自己无力解决所遇到的难题时,正是他人的善良,给了这些难题以答案。

  3

  有一回,在路上低头走着,突然地,我被一个人推到了路边。原来,在我的后面,有一辆轿车正朝我驰来,我没有感觉到,而那个行人看见后就迅速地推了我一把。

  善良就是这样,它没有大小之分。即使是这样一个推的小动作,可能就是另外一个人的绝处逢生。

  4

  前几天,同事贾老师的手机丢了。家里、学校里,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后来,一个开出租三轮的大姐捡到了,当时她不知谁的,于是打开手机,找到电话簿,看到“老公”的号码,一打,果然是失主的爱人,然后她把手机送到了同事爱人的单位。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善良是一张地图,所有的迷失、丢失,只要遇到了它,几乎都能找到归途,找到自己的“家”。

  5

  那天走在路上,看见前面一个小伙子突然摔倒了,迅速爬起来之后,他又弯下腰,捡起那块害他滑倒的西瓜皮,然后把它扔进前面的垃圾箱。

  如果他不捡起那块西瓜皮,肯定还会制造不少伤害

  前进的路上,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绊脚石,有些人被它们绊倒后,爬起来,果断地把它们搬走了。因此,有时我们走得那么顺畅、安全,是因为别人的善良提前为我们清除了隐患。

  6

  一次,跟一位朋友去田间游玩,在一颗树下,朋友很专注地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地面,当我走到他身边时,他大叫了一声:别踩了它们!它们是谁?我纳闷,于是低头细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朋友正在用几粒粮食喂它们呢。

  如果没有他的阻止,我肯定会把这群小蚂蚁都踩死了。

  因为别人的及时提醒和阻拦,世间少了多少伤害和悲剧?

  只要是善良开花的地方,那些刺人的荆棘就不会生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花香满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