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追寻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生追寻太阳

2017-03-1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生追寻太阳

  一生追寻太阳

  路军

  冰天雪地,狂风暴虐的北极,令人敬仰的动物很多。如北极熊,海豹等等。可是我在观看完世界电影传奇人物雅克•贝汉的自然记录电影《迁徙的鸟》后,在不惧险阻,勇敢飞翔,追寻理想的众多鸟类中,我为北极燕鸥深深震撼

  北极燕鸥这种鸟并没有灰鹤一般的强健体魄,也没有丹顶鹤一样的高贵气质,它瘦小得好像一阵风就能将它卷走在天际,然而就是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小鸟,却有着与众不同的本领:跨越万里,一生追寻太阳。

  当北极的太阳渐渐的远离地平线后,难耐的严寒以及漫漫长夜即将来临,冬天的风雪将要吞噬一切,为了幼小孩子成长,为了幸福家庭,为了爱的传递,北极燕鸥携妻带儿,开始了飞跃关山大洋、追寻太阳的长途跋涉,在她的脚下是苍茫寥廓、波涛汹涌的大海,它好像一个无底洞,随时吞噬一切敢于向它挑战的弱者。北极燕鸥不会胆怯,只见她像飞机一样收缩自己肚皮底下的双轮,将鲜红的双脚紧紧地贴在腹部,展开像滑翔机一样的尾翼,翩翩而飞,犹如一个勇敢的骑士。太阳透过云层将一抹鲜黄的油彩涂在北极燕鸥的身上,他的头上的那块醒目的黑罩像一块熠熠生辉的宝石。

  当肚子咕咕地叫了,她领着自己的孩子箭一般冲向大海,像弄潮儿一样掠过海浪,喙上衔满了油亮油亮的一条条小鱼。一顿简单的餐食后不会多停留哪怕一分一秒,像守时的智者,继续自己的太阳之旅。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从遥远的北极跨越冰川和大海,穿过山谷和丛林,越过沙漠和荒野,即使身处雷鸣电闪、风雪交加的时刻,她们为了心中那盏明亮的太阳,也毫不畏惧,执着飞翔。我的耳边飘起了一首悠扬动听的赞美诗歌,那是献给她们的:“投入群星璀璨的星空/越过那些冰冷的山石/和森林分界的边境/只为来到你身旁/,一年年的一里里路/撒下的一滴滴泪/亲爱的/万语千言我无法诉说/只为追寻诺言/ 是的,那诺言是北极燕鸥鸥献给太阳的最美礼物!

  北极燕鸥一直飞到地球的最尽头——南极。在阳光明媚的夏季,北极燕鸥漫步海滩,领着儿女,享受跨越12500英里的长途跋涉后的轻松与幸福,但是轻松只是暂时的,它们需要在南极洲的极昼日子中勤劳的照料抚育自己的儿女,待到南极冬天悄悄来临,继续携儿带女的漫长之旅——飞回到它们自己的北极家园繁衍后代,追寻那里的不落的太阳。

  回归的路程更加考验它们的耐力与毅力,勇敢与执着,又是一个12500英里的惊人跋涉,又是一个四个月的紧张飞翔,当她们双脚落在北极中漂泊在海上的浮冰那一刻,天空中的太阳格外辉煌,格外灿烂。为了爱与幸福,北极燕鸥一生都在追逐太阳,在一种资料中得知,北极燕鸥的寿命平均约25年,那意味着它的一生可以飞翔100万千米以上的距离,而这一距离可以往返月球约三次。这是多么惊人的飞行呀!为了心中的太阳,即使再遥远路也不会停下追寻的翅膀。

  当太阳的身影再一次远离北极,北极燕鸥又开始了一次跨越万里的飞翔!

  做一只幸福的北极燕鸥吧!虽然前进的路途那么遥远与漫长,充满危险与挑战,可是,为了爱,一生追寻太阳最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追寻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