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幸福不问出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幸福不问出身

2017-04-01 作者:卫宣利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幸福不问出身

  幸福不问出身

   

  卫宣利

     

      她似乎总是很快活,每次在QQ上见她,我未及开口,她的话已一串一串地冒出来:姐姐我买了辆新车,跑了几千里了;我去陆浑湖吃鱼了,去国花园看牡丹了,去郊区挖野菜了;我这些天不写字,忙死了,去跳舞啊,练剑啊,晒太阳啊,做菜啊,好玩儿的事情做不完,要是有三头六臂就好了,哈哈……昨天搬新家,环境真好,窗外的月季花大朵大朵地开着,阳光也大朵大朵地开着,走到哪儿都是扑鼻的香呢……今天整理房间,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屋子里乱得像电网,三下两下就整利索了,这男人,貌似很能干哦……

      她的话,一句一句都跳跃着,饱含激情,像春日阳光下的花,“嘭”,开了一朵,“嘭”,又开了一朵,最后,你的心里全都是香河花海了。你甚至能感觉到,网络那头的她,一定身形舞动,纤指翻飞,劈里啪啦,那些平常的汉字,在她的手下都开了花。她像一尾在水里自由畅游的鱼,快乐地冒着泡泡。那种恣意放纵的快乐,让所有和她对话的人,都激情飞扬心动神摇。

      看她这个快活劲儿,你一定以为她是倍受上帝垂爱的女子,品貌俱佳,衣食无忧,婚姻美满,人生顺达……否则,怎么会活得如此畅意洒脱?

      可是我知道,她的车,不是宝马,而是一辆普通的电动自行车;她所在的公司去年倒闭了,这一年多来,她就靠着写字谋生活;她原来的房东要涨房租,逼着她搬家,新找的房子在郊区,农家小院,窗外倒的确有大簇盛开的月季花;她爱人,大她10多岁,黑不溜秋其貌不扬,搞装修的水电工,技术倒真的不错,但收入很不稳定。至于她本人,从小家境贫寒,父母离异,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人长得清秀纤弱,结婚离婚,第一次婚姻,只保持了10个月就离了,现在的爱人,是第二任了。而且,她小时候发烧用错了药,现在只有微弱的听力…… www.wenzhangba.com

      这样命运坎坷的女子,似乎是有理由悲观的。可是她没有。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她那些快乐的句子,就像跳跃的音符,一不小心就溜了出来:听不见声音,不要紧,我还有眼睛,比盲人幸福多了;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我自立能力比同龄人都强;选错了人,当然得离婚,这样我才有机会寻找下一个幸福,才能遇到我现在的爱人啊;他年龄比我大,所以特别疼我,每次发了工资,都会跑很远的路去买我爱吃的芝麻饼;现在暂时还没有能力买房子,不过这样也好啊,可以换不同的地方住,还能结识新的邻居和朋友;不上班,可自由了,每天上午写字,下午出去玩儿,爬山啊看书啊跳舞啊,有趣的事情多着呢……活一天就要乐一天,不然多亏啊?幸福又不问出身,快乐都是自找的。

      是的,这个女子,并没有令人羡慕的优越出身,她的生活,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富足无忧。上帝并没有特别厚待她,可是她,却学会了厚待自己,做一个快乐达人。

      幸福是自找的,它不问出身,不分贵贱,你心里盛满了幸福,苦难就会后退,你心里溢满快乐,悲伤就会遁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幸福不问出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