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识陈以平---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识陈以平---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

2017-03-31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识陈以平---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

  蔡汉以

初识陈以平---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

  2017-03-31

  2017年3月30日,我很高兴地随平和县基督教会山格堂会的陈双凤主任等人,来到了厦门市,观看了厦门市几座基督教堂。

  我虽然不是基督教徒,但却是一名“对宗教学,颇有兴趣的自由人”;特别是对“美国归正教在厦门”这一段历史,多年以来,很想到实地考察,收集一些史料。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到了厦门市,最大的收获是---初识陈以平!陈以平是什么人呢?他是厦门市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 今年九十一虚岁。

  陈以平生于1927年,属兔,现年91虚岁。祖籍南安, 6、7岁时就在鼓浪屿生活。年青时,曾在福建省平和县县城,当一名牙医!

  他是一名基督教徒, 抗美援朝(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期间,参加过基督教徒支持国家的游行,并积极捐款捐物!而后任“平和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首届主席”!1957年毕业于“燕京神学院”,并回到鼓浪屿三一堂。但在“反右”政治运动中(1957年)被错划成右浱!戴上了右派帽子,后来劳改20年。直到1979年才平反!平反后再回到教会……

  他是原厦门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厦门市鼓浪屿基督教三一堂牧师。他“跑遍城乡”做培训,牧师传道、长老执事、堂会义工培训,信徒的培灵等。陈以平牧师用他平凡却极具传奇经历,笑谈人生风雨。世间的一切荣华富贵、功名利禄对他已经毫无诱惑可言,既便是最为凄苦的生离死别……他性情爽朗,身材高大;激情平和,中气畅达,充满磁性极具召感力的语言,使人开心地笑起来……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向陈以平牧师了解“美国归正教在厦门”这一段历史,他说了很多人,很多事……

  听了陈以平牧师的介绍,总感到心中都充满着真诚的爱,这种爱是生命的“福音”!

  临别时,我们紧紧地握住陈以平牧师的手,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