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见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二见钟情

2017-04-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见钟情

  二见钟情

  作者:蔡源霞 来源:《思维与智慧》

  当她发现自己已步入“剩女”行列的时候,家里人也开始行动起来,接着便是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她被折腾得几乎精疲力竭。

  周末,本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可不到八点便被家人给叫起来,吩咐赶紧收拾一下,洗个脸化好妆,约好了人喝早茶呢。从美梦中被叫醒,她异常恼怒,压抑的烦闷如火山般喷发出来,坚决不去,无论对方的条件有多好也不去了。

  闹得正僵的时候,她的电话响了,他在电话那头温如玉地说:“有没有时间出来喝早茶?”

  她一听,愣了,却应了,然后示威般化了一个精致的妆,穿上了最美的裙子,然后亭亭玉立地对家人说:“我要喝早茶去了,男的!”

  在茶楼见到他的时候,她第一次冲他真诚地笑了——他是她曾经的相亲对象,在她眼里他长相一般,也算得上眉眼齐整,工作也只是稳定,挺大众的一个男人。唯一能让她这样毫无顾忌地过来,只是因为他的憨实,对她总是那样温和地笑。

  他点了薄荷酥配红茶,是她喜欢的!她很惊讶,问他怎么知道,他笑,说上次见面的时候,她便点的是这个。是的,上次见面便是相亲的时候,因为对他没感觉,所以也不矜持,点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吃起来也没有扭捏造作,可他一看便喜欢上了这个坦然的女子。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说着茶,说着生活,说着风景,她听得津津有味,时间过得异常快,原来他是如此才华满满且又风趣幽默男人。这样的男人,想必哪个女人都喜欢的吧,她像是捡到了宝一样,一整天都揣着欣喜

  就这样,她和他正式恋爱了,当他被她领回家的时候,大家都大吃一惊。母亲记得很清楚,拉她到厨房,说:“你当初不是说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吗?”她装做失忆,装做无知地说:“鼻子不是鼻子是什么?眼睛当然应该是眼睛啊,我怎么会说这样无知的话。”事后想想却乐了,可不是,不喜欢一个人,连那一个小粉刺,都觉得恶心,喜欢上了那个人,则都是哪儿都周正,哪儿都是上帝最合适的安排。

  再后来,他们结婚了,婚后亦很是恩爱,她过得如鱼得水。有人向她取经,怎么这样的年龄,还能找到如此可心的男人,她总是笑着说:许多爱情都不是一见钟情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见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