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春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暮春追梦

2017-04-06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暮春,和好友一起下班回家,走近临水的园子,青翠与花蕊依然在交相辉映;刚好雨歇了,偶尔的雨滴声给沿路的园子一阵阵湿。鼻翼中仿佛是浸渍过雨润似的,毫不干涸与焦灼。人说清晨时分,空气特别的清新;我而想即使在这暮春午间时刻,淋过雨的植物都在安静的相处。自然是最虔诚的,于自己的生命是一份安宁;若其他的物体是一种安稳。也许它们从来未曾互相诋毁与抱怨,也许它们从来都只是站在园子里生长。用暮春的养分,吮吸生命的甘甜,此刻的园子,静谧而有了一份平和。

暮春追梦

  

  2我想我不曾厚望,不曾走近这临水人迹罕至的园子;我在探究它的容颜,如此娇媚清新,竟然平日里无人问津,或许是它的河水太窄,承压不了众人的拥挤步伐,因由河水望对岸,总是只有两三寸的距离,当然这仅仅是夸张而已。

  林子里的氛围,浑然一体,清香四溢。在我的脑海里,应该是残花败柳的姿态居多,而确实有些仲春时分的花蕊,已经褪色得无法思念,一些曾开满桃色花蕊的观赏桃树早已经是染上漂浮着一层褐色的花蕊,仿佛是一层黑色油质的伏在即将凋零的花朵上;还有些树,竟然全剩下光秃的绿叶。红花绿叶,红花呢?我在想。毕竟过于承载人眸子注视的东西,往往毁灭得很遍及。于是我不由得怜惜它们那曾经过于绚烂的娇媚,是否生命曾也沾染过一点点春色呢。

  暮春,不是很晚的,因为时间飞逝;只是暮春的今天,尽管有了一些残余的迹象,但被雨一淋湿,也就削减了它们辞别的筵席色彩。(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暮春的花蕊色彩也渐渐的淡然,甚至褪色成近乎苍白,也许它终究及不上叶子的翠绿;于是绿叶有对根的呼唤,而花蕊却染着落红的护花,而静默不如初。 蓦然想起了朱自清《春》中写春花:园子里,一大片,满是坐着,躺着……暮春时分的园子里,坐着的只有遍地的雨,躺着的诸多的是缤纷的落英。我想江南的雨终究是下的这么有了一点点诗意,染着绿色,而温顺中凋零……

  4也是过于繁华的,往往它的陨落会显得更加疲乏无力。我不禁在暮春的路上,掂量着春天离别,究竟孰能挥手多少花蕊的依恋?

  不禁心中也在逐渐的告别,告别2017年的暮春时分,园子里园子外的春色。园子里银杏特别扎眼,笔直的树干从不曲折,枝干上从不若其他树生长诸多繁杂的丫枝,银杏的枝干从来都是干净利落的,纯粹的向上,不沾染任何的杂质丫枝。沿着它们的枝干,萌生着一些崭新的嫩芽。浅绿色的初生叶子,仿佛是银杏树上的蓓蕾,一朵朵的叶子的形状,翠绿的爷叶心,我想暮春这一刻的银杏是最欢快的,它们能接着崭新的雨,萌生着崭新的生机。从不低头,也从不抬头,只是淡雅的贴着树干的机体,静若处子的不喧哗,悄然的用自己的躯干追逐绿色的梦!

  路人的视野,不会专注的一瞥它的芳华;园子里的雨,却会一直拎着它们的躯体。我想攀上银杏树的腰身,贴一下脸颊的温婉,是否生命的梦呓也会青青的懵懂中追梦呢?

  5银杏,如这暮春时分,相约着雨的默然,是否有那么点“老骥伏枥”的蓬勃?愿顺着你的笔直的劲道,染梦想一片柔软的嫩绿常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暮春追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