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外婆的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外婆的钱

2017-04-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婆的钱

  外婆的钱

  作者:艾蓝 来源: 《意林》

  小的时候,我眼里的外婆是个有钱人。

  外婆没有钱包,外婆的钱都是一张一张地叠好,折起来,然后放进一个塑料袋里,再把塑料袋一折一折折到最小,藏到贴着自己身体的那个裤腰中间的口袋里。我最爱去外婆家了,因为只要我一去外婆家,外婆就会拖着我的手,带我到街上,问我要吃什么,我走到那家油炸粽子的小摊点前,就咽着口水不走了,外婆就会摸啊摸啊,从裤袋里摸出她的小塑料袋,抽出一角钱,再仔仔细细地把塑料袋包好,藏好。外婆的塑料袋似乎就像一个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小宝藏,总是装着用不完的钱。妈妈不肯买给我吃的东西,外婆都会买给我吃。所以在我这不经事的小孩子眼里,外婆比妈妈有钱多了。

  外婆不仅塑料袋里有钱,外婆还敢从外公的小盒子里拿钱。暑假里,外婆带我吃过早饭后,就会拉着我到外公卖菜子的小摊点玩。外公有一个收钱的小盒子,除了装着要找零的钱,每次收了人家买菜子的几角钱就会往盒子里一扔。外公在的时候,外婆就会大大方方地从盒子里拿出五分钱给我,叫我到对面邮局前的书摊点去看书。有时候外公不在,外婆就动作迅速地从盒子里掏出一角钱,塞到我手里,叫我赶紧到前面去买刚出锅的韭菜合子吃,吃完了把嘴巴擦干净再回来。(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懂事后,渐渐知道,其实外婆并没有什么钱,外婆仅有的那一点点零花钱都是她从全家的生活费里省出来的。而她省出来的钱大部分花在了我身上,就因为这个,还引起过和舅妈之间的纷争。外公过世的时候,给外婆留了一点养老的钱,外婆除了留下一点零钱放在她的塑料袋里,其余的全部叫妈妈存了起来。

  后来外婆不幸中风,下半身不能动,瘫在了床上,而神志是清醒如常的。她叫妈妈把她的钱全部取出来,交给舅舅,留着办后事用。在外地工作的我,一路哭着回去看她,她躺在床上,也泪汪汪地看着我。我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块钱,放在她手里。让她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她摇摇头,从枕头底下摸出那只压得皱巴巴的塑料袋,说,外婆有钱。那一刻,我心如刀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外婆的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