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培养年轻干部 ,真正做实、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培养年轻干部 ,真正做实、做强

2017-04-17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培养年轻干部 ,真正做实、做强

  敏儿好学:培养年轻干部 ,真正做实、做强

  金华新闻网:“做人讲规矩、做事讲方法、联村广交友。” 3月中旬,东阳歌山镇举行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作为一个资深的“老乡镇”,王跃虎现场跟徒弟分享多年工作的心得。6名年轻镇干部向6名资深村干部行拜师礼。这种“一对一”的师徒结对帮带方式在东阳已开展6年。

  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任用,是当下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从以下方面来提升、强化他们的工作能力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大会小会、下乡入村、进城办事等工作机会,在社会这所大学中,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的教育。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一面建议年轻干部多向老同志学习,一面提醒老同志要多提携年轻同志,多教育、多敲打,结合具体事例多传授经验。(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是推进多岗交流。让乡镇机关干部在多个岗位上工作、学习,适当的时候,让机关年轻干部到办事处工作任职,直接与群众接触,通过多层级、多类型的岗位交流,让干部多岗锻炼,增长阅历,提升能力。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镇党委注意早给位子、早搭台阶,及时将通过多方面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在更大的平台是培养锻炼,同时也让年轻干部表现才能。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征地、入场等做群众工作的第一线,承担抗灾抢险、接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四是强化作风锤炼。对年轻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加强党性锻炼,培养优良作风。针对年轻干部特点,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克服急功近利心理和浮躁情绪,保持谦虚谨慎、勤政务实的作风。激励年轻干部立足本职、专心干事,在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锻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