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反的人生 七正式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反的人生 七正式工作

2017-04-26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反的人生 七正式工作

  当一个人有更高追求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就是老张这样,为了哲学研究可以拿出自己的一生去做一次有意义的试验。

  老张终于上班了,就是在著名的工厂富s康,厂子很大,一栋很大的办公楼后面全部是标好号码的大型厂房。这里的工人穿着一样的制服,让老张想起他上高中周一升旗的日子,因为那天学生必须穿校服。而这个工厂,必须天天穿工作服。厂子里面并不乏老张这样30出头,上点岁数的人;也不乏学历很好的人,生产线上的本科生就不少。但是像老张这样在生产一线的哲学博士却是独一无二。

  他住的宿舍很像是他大学时曾住过的宿舍。一间宿舍六个人,也是上下铺。报道第一天的时候,老张因为没带被子,在光板床上凑合了一宿。第二天6点多便吃了早饭开始培训。有时候,我觉得老张是一个看开了的人,有时候我有感觉他没有看开。就拿被子这件事来说,我认为老张完全可以买一条来,一旦身体被冻出毛病,哲学试验岂不会终止?然而事情已经过去,等什么时候有空,我可能就此事专门再问问老张,看他是出于什么考虑。

  给老张培训的是一个在这间厂房里干了三年的女生。老张一看见她,就知道这个人已经是非常的训练有素了,她讲话极快,每一句话后面都跟着一句:你们一定要记号,我不会再重复。培训了一天,老张很累了,但也感觉有些收获,譬如她看见了很多没有见过的高精尖设备,真正的进了一次所谓无尘车间,认识了很多装在手机里的元件。(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一连培训了一周,老张真的就当上了富s康的操作工。因为老张的学历高,他被分配的工作是通过观察电脑上的参数,判断手机屏幕是否合格。刚开始工作,老张并不适应。他旁边工作了三个月的同事是他工作效率的三倍。也因此,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老张多次受到他的线长的斥责。有时候,他甚至听到线长指着一些人辱骂。老张觉得,这也许是很多人在这家世界知名工厂里无法工作、甚至选择死亡的原因,他们昼夜加班,为工厂所有者创造了巨额利,却在一种毫无自尊的环境之下勉强生存。

  工作了两周,老张从白班转为了夜班。毕竟不是二十岁的小年轻,老张真的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有的时候,他甚至感觉到,在最基础的生存面前,任何所谓高尚的东西都会被忘得一干二净,会被摒弃的一干二净。正如毛姆所说:贫穷也是一种痛苦,有很多人不得不生活在比自己富裕的人当中深感自己的贫穷。贫穷让他满变得既贪婪又卑鄙,既奸诈又虚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