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只不再“咆哮的狮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只不再“咆哮的狮子”

2017-05-01 作者:佚名 来源:阅读 阅读:载入中…

那只不再“咆哮的狮子”

  那只不再“咆哮的狮子”

  米高梅电影公司是美国好莱坞旗下著名的五大公司之一,他的经典标志是一只“咆哮的狮子”。每部演片开始,都有一只威风凛凛的雄狮静默在那里。突然间,它抬起头来,发出一声浑厚的咆哮声。随着这声咆哮,它头上鬃毛都摆动起来了。这声咆哮,仿佛在旷野中传出来的一声嘶鸣,粗犷、豪放,有种震撼人心的气魄和无畏。随着这声咆哮,影片拉开了序幕。但人们的耳旁,似乎还在回荡着那只狮子的咆哮声,那声音,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艺术魄力和感染力。

  这只“咆哮的狮子”,曾被当成是电影中最美好的象征,成为一个经典的形象。能拥有这只“咆哮的狮子”,是许多演员和电影工作者一生最大的梦想。那只“咆哮的狮子”,声音悠远,意味深长。据说,这只狮子咆哮,还非常有讲究。如果狮子上来就一声咆哮,表示这部电影不是他们制作,是独立制作的,他们只管发行,后面有一个发行公司;如果狮子咆哮了两声,表示这是米高梅自己制作的,有产权的;如果它咆哮了三声,表示这是今年米高梅拍摄的一部大作,只能有这么一部大作,这不是一般的影片。就这样,这只“咆哮的狮子”,在咆哮中,走过了近一个世纪历程。创建于1924年的米高梅拥有86年的历史,它曾创造出每周推出一部电影的神话。米高梅旗下巨星云集,它曾拍摄了电影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乱世佳人》、《007》系列、《猫和老鼠》等等。它发起成立了奥斯卡奖,成为世界电影中的最高奖项。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米高梅有三个创始人,分别是米特罗、高德温和梅耶。米高梅在黄金时代秉持“为艺术而艺术”的原则,推出了《乱世佳人》、《魂断蓝桥》等传世名片,也捧红了克拉克•盖博、加里•格兰特、凯瑟琳•赫本、伊丽莎白•泰勒等大牌名星,米高梅至今荣获170多座奥斯卡“小金人”。

  没想到,就是这家著名的好莱坞五大电影公司之一的米高梅,却轰然倒塌,神奇不再。因它多年来已积欠了40亿美元的债务,病入膏肓,无力回春,被无奈地宣布破产了。当米高梅宣布破产的那一刻,人们不禁惊讶万分。米高梅怎么会破产呢,它可是一只咆哮了86年的雄狮啊,它为世人奉献出一部又一部经典影片。可以说,没有米高梅,就没有当今电影事业的辉煌和灿烂;没有米高梅,就没有电影界的最高奖—奥斯卡奖;没有米高梅,就没有一代又一代巨星的光彩夺目……人们有太多的理由说出喜爱米高梅的原因和心情了。依依不舍的挽留之情,溢于言表。

  但是,所有这些,说的只是米高梅的过去,这是过去的荣耀和辉煌。大家能记得的只是米高梅曾经拍摄过的一些老片子,而很少有人知道米高梅拍摄过什么新片子。当世界电影不断推陈出新,向前大步发展时,米高梅却没有跟上电影发展的步伐,它掉队了、落伍了。这只雄狮不再威风凛凛了,而是老态龙钟,苦苦支撑之下,再也无法昂起头咆哮了。市场是无情的。米高梅的创新性在后来失去了,不能与时俱进。在其它大片制作公司在往前突飞猛进发展的时候,它反而没有能够在这个行业进入它的角色。所以,渐渐地它从原来的领头羊,业界的翘首,慢慢地落后了。落后了就要挨打,就会被无情地淘汰,这是市场的规律。

  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发展;没有与时俱进,就不会有进步。缺少了创新和发展,再神奇的狮子也会死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