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石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花石楼

2017-05-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石楼

  花石楼

  马未都

  去青岛两天正赶1945年以来同期最热的天气,气温超过35℃,加上海边湿闷,一出门就汗如雨下,浸湿衣服。

  年轻的时候来过青岛,掐指一算,已逾27个年头。那年我正好27岁,刚刚调到编辑部不到一年,就出差到青岛举办作家写作班,招来一大批当时半红不红的作家,埋头在青岛搞创作,打着为新时期写作的幌子,蹭吃蹭喝,写下一批当时有影响,至今毫无痕迹的时髦作品,于今一想,算是浪费青春时光

  写作闲暇时间就散散步,去青岛的八大关,印象最深的是蒋介石住过的一座石头小楼,远观象个炮楼子,当时锁着,不让入内。我只能在外面转转,对里面充满了好奇。这次去青岛,又想去八大关再看看,对照一下记忆中的感觉。谁知坐在车里在八大关转来转去,过去记忆中的古旧异国风情的建筑们都莫明其妙地刷上一层涂料,象一个满脸沧桑的农村老妇化了妆,浓装艳抹,既不得体又不得当;难看说不上,好看更说不上,十分怪异。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蒋介石的小楼当地百姓俗称花石楼,售票开放。我随参观人群鱼贯而入,室中的布置俗不可耐到了极致,蒋介石如看见一定勃然大怒。一张恶心床非说蒋介石睡过,成心气宋美龄;盘旋拾级而上,顶部房间变成地摊商品部,拥挤不堪。呜呼哀哉,我真后悔误入此楼,保留着27岁时的记忆多好。

  人生应该知有趣知无趣,千万别拿无趣当有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石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