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皮核桃也能赌:当场开皮不搭对可重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皮核桃也能赌:当场开皮不搭对可重配

2017-05-03 作者:forsales1 来源:感谢forsales1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皮核桃也能赌:当场开皮不搭对可重配

  青皮核桃也能赌:当场开皮不搭对可重配

  玩家展示剥了一半青皮的核桃核桃也能赌?就像大家所熟知的“赌石”!是的,你没看错。只是,这个核桃可不是大街小巷十几块一斤、拿钳子一夹就能吃到桃仁的那种青皮核桃,而是青皮“文玩核桃”。俗称“赌青皮”。

  农历七月正是“文玩核桃”大量上市的日子。昨日,记者走访各大古玩市场发现,“赌青皮”正在盛行。只是,和“一刀穷,一刀富”的“赌石”相比,“赌青皮”相对温和,没那么刺激,少了点金戈铁马,多了点文气的味道。

  现场:当场“开皮”不搭对可重配

  “公子帽200元一对,直径在40毫米以上;虎头300元一对,直径在45毫米左右;狮子头500元一对……”一个“赌青皮”的摊子立即跃入记者眼帘。摊前,四五个人围着摊子,选着核桃。地上,堆了高高一堆青色的核桃皮。张先生(化名)是个文玩核桃爱好者,这段时间已经陆续收藏了几对核桃。在“虎头”和“狮子头”之间徘徊了几分钟之后,张先生从近百个青皮核桃中挑了两个,外形饱满,总量差不多的“虎头”。

  “怎么才能挑到好的呢?”乘摊主当场开皮的间隙,记者和张先生聊了开来。“既然是‘赌’,所谓技巧,更多是运气,挑挑拣拣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在张先生看来,“赌青皮”这个过程比较好玩,毕竟带着未知和期待

  “运气好是可以‘物超所值’,能翻好几倍的。”旁边一名青年插话说,上周,有一个人同样花300元开了一对“虎头”,因为个头大,肌理漂亮,被一个核桃玩家以2000元的价格买走了。在聊天的间隙,张先生的核桃已经开好皮,洗刷干净。不过,张先生似乎不大满意,觉得不太搭对。“那我从已经开过的核桃里,给你配一对好的。”摊主蒋先生表示。不过,同样在大唐西市销售核桃的张硕指出,“赌青皮”的规矩和“赌石”是一样的,愿赌服输,开出啥就啥。

  揭秘:本地核桃不行“青皮”来自河北

  “周六上午,这里有7、8个摊子‘赌青皮’,好的摊子,一天能卖出几百对。价格和大唐西市的差不多。”朱雀路古玩市场管理员老袁告诉记者。而在西仓,记者了解到,周四和周日上午的“集”,赌青皮的人特别多,但不能因为不搭对就重(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配,所以相对价格会稍微低一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现象很奇怪,正是核桃上市的季节,满大街也都在卖核桃,但文玩核桃爱好者赌的“青皮”基本都来自河北。本地不是也产核桃吗?为什么要跑到河北去买?“本地核桃不行,壳薄、肌理浅、没美感。盘不出河北麻核桃那种老红色。玩得好的麻核桃,揉起来如羊脂玉一般细,碰撞如同金石。”核桃玩家老孔告诉记者,陕西秦岭主要出产“灯笼”等秋核桃,个头大、外形饱满,毛刺多,但一直不是文玩核桃的主流。

  老孔表示,“赌青皮”在西安一直都有,只不过近一两年,随着收藏市场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甚至还有山西、河南等地的人赶来西安“赌青皮”。在西安收藏市场,一对好的核桃卖出几千,乃至几万是很正常的事。这两天,在圈内,甚至还流传有一对配好的核桃开价一百万,而要求看图、鉴赏的人还不少。

  警惕:文玩核桃的原本价值在脱离

  最初,玩核桃的人的目的是强身健体。在古城西安,几乎随处可见拿着一对核桃揉搓的市民。“但现在,不少人是抱着投资的目的。相比北京等地,‘赌青皮’动辄上万,西安的‘赌青皮’温和多了。但还是有不少人往里投了冤枉钱。”古玩鉴赏家表示。

  鉴赏家表示,和其他古玩收藏项目相比,文玩核桃入门门槛和所需资金都比较低,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随着市场越来越大,一些非理性因素,已经让文玩核桃逐渐脱离了原本的价值。市场上,甚至还出现了囤积、炒作文玩核桃的现象,“核桃毕竟和其他古董不一样,是可以再生的。而大部分人在收藏上,都有‘跟风’的不好习惯,存在大跌的危险。”

  火热背后 蕴藏着很多风险

  谈到麻核桃的销售,村民告诉记者,麻核桃的“下树价”并不是市场上的最终价格。如果经销商运气好买的青皮能配成对,价格还要翻上好几番。“两千块钱一只的青皮配出对来卖上几万很容易”,村民介绍说。

  麻核桃的市场越来越大,种植户也越来越多,全村670多口人把420亩耕地和500亩荒山地全都栽上了麻核桃树,这让村民心里产生隐忧。“我认为存在着一定风险,好核桃降不了价,品种次一点的肯定要降价。”村民说。

  业内人士表示,核桃是一种可再生资源,每年都有新的果实长成。现在看来火热的市场背后,其实蕴藏着很多风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