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代变了,你若不变就得死 ||《马云:我的11个生存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时代变了,你若不变就得死 ||《马云:我的11个生存哲学》

2017-05-20 作者:梁戈 来源:梁戈笔记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时代变了,你若不变就得死 ||《马云:我的11个生存哲学》

  我有个感觉,这几年世界变化得超级快,完全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尤其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变化,直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甚至深刻影响我们的社会关系。

  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出现和完善。以前我比较抗拒智能手机,认为不安全,不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方便,可是,现在完全离不开智能手机了,在有的城市你不会用APP,根本叫不到出租车。现在的手机,就像长在人体身体上的一个器官,无时不刻,随时随地都跟在身边。所以,现在人们很少丢手机,几分钟就看一下,用一下,怎么会丢呢?除非喝酒喝到失忆。

  因为有上述的感慨,所以,在读《马云:我的11个生存哲学》时,对他提出的“时代变了,你若不变就得死”,深有感触,找到了共鸣,同时,也加深了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毕竟,要跟上世界的变化,你必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啊!

  这就意味着:

  你必须永远保持好奇心、求知欲,永无止境地学习,做个终身学习者;

  你必须脱离舒适区,摆脱好逸恶劳的恶习,告别安度晚年的心态,重新刻苦勤奋地学习;(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必须尽量节省时间,集中精力,用在学习上,告别灯红酒绿、无效社交和闲聊抱怨

  马云说,他一直在观察、在倾听、在学习、在思考,在调整完善,在成长中不断变化,在变化中不断成长。

  这句话的重点,我认为是“一直”两字,就是坚持不懈的意思,要做到确实很难,牛人之所以牛,是因为他们能做到我们普通人做不到的事。就拿学习这件事来说,能坚持像机器人一样,孜孜不倦地学习的人,有几个呢?但是,能坚持下来,复利的效果确实很大,非常大。

  这就好比前几天晚上,我卫生间的水龙头关得不够紧,断断续续有水滴流出,结果第二天发现,竟然滴出了一大桶水,不能小看这些微小而持续不断的变化,坚持下去,收获真的很大。

  其实,滴水储水的事,我并不陌生,小时候母亲经常为了节省水费,晚上特地用这种方法储水,因为水流这么小,水表就不会走嘛。但是,直到前几天,我才忽然领悟,其中的哲学意义

  结合读马云书的感悟,特作此文,一要学习,二要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