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步的觉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100步的觉醒

2017-05-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100步的觉醒

  100步的觉醒

  李丹崖

  他是一个诈骗团伙的其中一员,主要工作是帮助他的“老大”拉火车站广场里的客人,把他们骗到指定的宾馆去,然后,一伙人利用卑劣的方式把他们身上的钱掏空。

  这天掌灯时分,他在广场里瞄准了一个背着孩子中年男人。那个男人正在给孩子买一个烤红薯,一沓红彤彤的钞票映入了他的眼帘。

  他走上前去,三言两语就把那位中年男人“摆平”了,然后领着这对父子向宾馆走。

  中年男子背上的孩子约摸三四岁光景,一手拽着男人的头发,一手拿着烤红薯,口水顺着脖颈流。

  他试探性地问男人,来这里干嘛来了?(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给孩子看病。

  什么病?

  他娘生他的时候,孩子颅腔出了血,留了后遗症。

  他心里“咯噔”一下,隐隐起了恻隐之心。忙问,这个大概要多少钱呀?

  医生说,要二三十万呢!眼下,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砸锅卖铁,也要把娃的病看好。

  他看着那个男人背上流口水的孩子,转身去了另一条胡同,他把男人引到了另一家正规的家庭旅社,然后,匆匆消失在夜色里,他要离开这片肮脏的地方。

  谁曾想到,他的家里也有着一个和男人背上一样的孩子。生活窘迫,家庭条件萎靡不振,但是,从广场中央到胡同拐角的那100步,他的良知却复苏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00步的觉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