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面多棱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生活是一面多棱镜

2017-05-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一面多棱镜

  生活是一面多棱镜

  刘志军

  在外面遇到多年不见的朋友,相互问候之后,朋友们总是说我比当年胖了,说我如何如何,说我比他们混得好之类的话。而我每次回家,妈妈便拉着我的手,仔细看看我,心疼地说:“这孩子又瘦了!”于是下厨做我最喜欢吃的菜。我低头吃饭,妈妈就坐在旁边微笑着看着我吃。

  在朋友眼里我胖了,在妈妈眼里我却瘦了。在许多人的观念中,胖就代表过得好,瘦则意味着过得不好。朋友喜欢往好的方面想,而母亲总是担心孩子在外面吃不好。其实,这也不奇怪。人们交朋友,总是希望对方能过得好,关键时刻还可以拉自己一把。妈妈的关心却是无私的,即使孩子过得很好,她也总是挂记、惦念,这是全天下母亲的共同特点。(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开始的时候,我听到“胖了”、“瘦了”的评价还私下里照照镜子,可我根本就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也许是因为我天天都在镜子里见到自己,而母亲和朋友与我分离的时间较长,日积月累的变化在他们眼里才分外明显。无论怎么说,母亲和朋友们都是希望我好。

  再后来有人说我“胖了”、“瘦了”,我便不再照鏡子验证了。如果朋友说我胖了,我会想想有什么可以帮助他的,而妈妈说我瘦了的时候,我则问问自己是不是离家太久了。

  生活是一面多棱镜,你总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到自己,折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是一面多棱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