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个“定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一个“定位”

2017-05-2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那么一些人,我们这些写文字的都不知道从何写起。

  他们要么循规蹈矩的厉害,上下学走同一条路线,每天只去同一个餐厅,同一个时间点,点同一份套餐,甚至坐同一张座位,假如能允许的话,他们还希望邻桌都是同一批人呢。

给自己一个“定位”

  他们要么纵情随性的厉害,上课的时候睡觉,睡觉的时候他们玩游戏,吃饭的时候他们嚼槟榔,一整夜地抽烟,一大白天的打呼噜,假如能允许的话,他们还希望四年随便干什么就能顺利毕业就好了。

  但我又不能说他们没有特点可写,不如说,他们的特点太过明显了,好像一点就破,一松就散。

  很多“鬼畜”说,社会上不就是这两种人么,要不彷徨,要不疯狂

  呵,我真是不敢苟同啊。

  让我来讲一个很久远的故事:扁鹊神医其实是兄弟三人,大哥善于根治还刚出现苗头之前的病情,所以他的名气只在村镇上流传。二哥善于根治病情在刚复发的初期阶段,所以他的名气能传播到县、州。小弟扁鹊善于根治病情在晚期爆发的时候,所以他的名气是全国妇孺皆知。(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故事的道理很简单,作为学医世家,我们不敢说扁鹊就是医术最高超的,但我们敢笃定地是:兄弟三人,扁鹊是最善长做人生定位的一个人。

  富尔曼诺夫说“每一个人,就是一种典型。”,假如一味的随人潮,埋没个性,既是多么可悲又是多么可笑。

  有人说,做不了社会的栋梁,我们就做好一颗坚固的螺丝钉。

  又有人说,每个人都是一头独特的麝,为着自己独特的美丽和香气而兴奋。

  是啊,不要让世俗遮住你的心,不要雾霾迷住了双眼,不要让黑暗把自己带进深渊。认清自己,给自己定位,为梦想放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