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时光

2017-06-0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

  时光

  王可儿

  我叫陈小帅,15岁,初二,数学成绩烂得一塌糊涂。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我,我就和爷爷住在这个约30平方米的小破房子里,和他同睡一张很小的床。

  今天是周六,我一大早就被“呼噜呼噜”的奇怪声音给吵醒了,然后看到一个陌生青年穿着我爷爷的军大衣,坐在床头津津有味地嗑瓜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小怪物,声音就是从它的嘴巴里发出来的。

  当时,我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家里居然进了个无法无天的贼。

  我想找爷爷,但是爷爷不在,于是我立马拿起爷爷放在床头的诺基亚准备报警。

  没想到这个人突然张口对我说:“元宵,别闹。”

  数字正按到第二个“1”,我抬起头怔怔地看向他。元宵是爷爷给我取的小名,但这个人明显比爷爷年轻。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神竟和爷爷一样,深邃得仿佛能够看到整个宇宙。

  “爷爷?”我半信半疑地喊出这两个字。

  他怀中的白毛小怪物突然咧开嘴笑了,头上开着的小红花左右摇摆着,一双像星星一样的眸子异常璀璨。

  我大概花了十分钟才敢确定,我的爷爷今天“返老还童”了,还带回来一只小怪物。

  爷爷不愧是爷爷,第二句话就是逼着我拿出数学作业:“一直写到吃中饭,不会的问我。”

  记得爷爷以前说过,他年轻时是一名数学老师,但那时我并不相信他的话。有一次他又这样对我说的时候,我期末考的数学分数刚刚下来,全班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那位是因为生病没赶上考试。我数学不开窍成这样,打死我都不信自己会是数学老师的孙子。而且打从记事以来,爷爷给我的印象就是穿得土里土气、破破烂烂的,买菜时会为了几毛钱和卖菜的人纠缠半天,笑起来时露出一口不整齐的黄牙,完全没有一名教师该有的气质

  每当我对他的话嗤之以鼻的时候,爷爷就不再说话,轻叹一声,然后去外面看别人跳广场舞,或者嗑永远也嗑不完的瓜子。

  我抬头看着站在我旁边一边嗑瓜子一边督促我写作业的年轻版爷爷,只好乖乖地翻开作业本。人还有些懵,一大堆符号和数字混在一起,搞得我头昏脑涨。提起笔还没做几题,爷爷就把我手中的笔抽掉了,从容不迫地用修正带涂掉了我所有牛头不对马嘴的运算过程,然后开始——给我讲解题目!没想到爷爷讲的解题方法居然比老师的更简单易懂!

  他为我讲题时,眼中闪着明亮的光。(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爷爷的指导下,我不仅完成了数学作业,连其他学科的作业也趁热打铁迅速搞定。吃完午饭后,我和爷爷到外面疯打了一下午的篮球,没想到爷爷的球技也如同他的数学水平一样,非常了得。

  回到家,爷爷便走进厨房,开始拾掇晚饭。我扭头看了一眼时间,才四点钟,现在做饭未免也太早了些。正感到不解时,那只小怪物突然跳到我面前,然后跑了出去,它头上一摇一晃的小红花有些蔫了。

  “爷爷,你带回来的小家伙跑出去了!”我赶紧跑进厨房。

  切菜声骤然停止,爷爷的脸色有些苍白,干裂的嘴唇微微地颤动。

  “元宵,爷爷去找它,你不要跟来。已经会做饭了吧?把这个菜炒了,不要忘了放肉和盐,高压锅里炖着鱼,二十分钟后就可以关火了。记着不要乱跑啊,吃完饭后就看看书、看看电视……”爷爷放下菜刀,絮絮叨叨地对我说。

  “爷爷,再不去追就找不到了!”我一边点头一边把他推出去,关上了门。如果一直让他念叨下去的话,那还怎么找小怪物啊。

  天上已经有了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星,黄昏和黑夜在慢慢交融,晚霞美好得有种特别不真实感觉

  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呆呆地望着远方,我早就吃好了饭,可是爷爷还没有回来。

  “咦?这不是小帅吗?晚上风大,坐在这里干什么?怪冷的。”居委会的毛阿姨買菜回来,小心翼翼地问我。

  “我在等爷爷,他刚刚出去了。”

  毛阿姨的脸部表情僵住了,眉头紧皱。

  我突然想起来了。

  我的爷爷昨天去世了。我昨天还坐在地上哭得像个泪人儿,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个世界从此再没有人会和我挤一张很小的床,再没有人给我讲他的过去,再没有人对我絮絮叨叨,该怎么办?爸爸妈妈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住,我没有回答,然后跑回了我和爷爷的这个家。

  家中却有一只小怪物,浑身白毛,头上开着一朵红花,双眸如星星一般璀璨。

  “陈小帅。”小怪物叫了我一声,“我可以给你的爷爷一天的时光来陪伴你,只有一天哦。”

  原来,这个世界上有种使者叫做时光,它会送给逝去的人一天的时间,来陪伴思念他们的人。而被帮助的人在这天内会被抹去亲人已逝去的记忆。这个小怪物就是时光使者。

  “你爷爷说,他这辈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

  “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星星,你要不要看看你的爷爷?”

  天上不知何时星光璀璨,像是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典礼。小怪物璀璨的眸子里突然涌出了光,那些光升到半空中,逐渐交织成一颗星星。它降落下来,落在我手上,冰冰凉凉的。

  爷爷,你还好吗?谢谢你陪伴过我的每一天,那些最美丽的小时光。

  我咧开嘴笑了,眼泪却不听话地流了下来。

  再见,爷爷,愿你在天上也要快快乐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