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顿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顿悟

2017-06-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顿悟

  顿悟

  徐骞

  父亲是个很有追求的人。

  生活的闲暇时光里,他总爱动一动笔杆子。时而临帖,时而作文。不为别的,只为了满足他年少时的梦想与追求。在父亲的心中,他的生活该是像余秋雨《行者无疆》中的那种游一路、写一路的生活,不必为了生活而朝九晚五地工作。

  父亲的半生大概可以算是按部就班。在同龄人中,他幸运地上了大学,分配到了工作,接着跳槽,谋取更高更好的职业,成家,得子,仕途平缓,还算顺利。也许他曾经想过,工作一段就去追求他所求的生活,但家牵绊了他,让他的计划由暂缓,到搁浅,再到渐渐淡了。

  父亲由青年走进中年。也许他身上澎湃的草莽热血,已经冷却了。他再也不奢望去当什么余秋雨第二,说白了,那不是自己。他为这个家庭积蓄着未来,用自己的精力,用自己不复存在的青春。父亲现在还在摆弄他的笔杆子,只是不再那样轻狂,那是他对命运的妥协,他的生命在他梦的蓝图中本该无比灿烂,可终是归了平淡。(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平淡才是人生最终的姿态。从父亲的身上,我看到一个男人,为了家庭而将自己的生命改道,在时光无比锋锐的打磨中,他终会褪去身上的轻狂,找到人生的平淡。其实每个人都有无比绚美的梦,但梦是梦,梦再灿烂,生活也还是生活。

  平淡,也许才是人生的姿态,一个令人释然而又不致绝望的姿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顿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