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东坡的顿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东坡的顿悟

2016-11-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苏东坡的顿悟

  苏东坡的顿悟

  文/赵元波

  乌台诗案后,苏东坡遭贬,心情郁闷,难以释怀。

  贬居惠州时,一天去游览当地名胜松风亭,感觉脚力不堪疲乏,想到亭子里休息一下。可望一时还不可即的松风亭还在树林的远处,心里不免有些焦躁: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啊!

  可转念一想,不对呀,为什么非要到松风亭才可以歇一歇脚呢,既然累了,不如就席地而坐,歇一歇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只有松风亭才能歇脚,眼面前的这个地方就不行?又何必自讨苦吃,自己给自己出难题,设障碍,人生本来就不易,命运多舛,把握好当下,自己才能解脱自己。(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到这,苏东坡不由得豁然开朗,能吃时就吃,能睡时就睡,想通了,也就释然了,放下了,也就解脱了,说什么王权富贵,鲜花掌声,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活在当下才是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苏东坡的顿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