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假装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假装喜欢

2017-06-30 作者: 程予东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假装喜欢

  假装喜欢

  程予东

  早上食堂用餐时,当她看到锅里的赤豆大米混搭的粥,又一次抱怨道:最讨厌吃这样的粥了。我禁不住说道:那就假装喜欢,没准儿就喜欢上了。“怎么可能?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假装不了。”其实,退一步而言,不喜欢,又逃不开,这顿饭吃的败坏了胃口不说,还心情郁结烦闷。一日之晨,却蒙上了不快意的帷帐。这般有些不够胜算吧。

  何不假装喜欢呢?你说假装不起来,看山就是山,看水就是水。混淆不得。看起来是一个旗帜鲜明的人。须知我们的生活是有很多琐碎繁细的章节组成的,不少章节是你不高兴的,只不过生活不以你的欢喜与否而存在。或许早餐之类的东西你不喜可以避开,挑选自己欢喜的享用。但是还有很多是你不喜欢的,又避不开的。比如连绵不绝的阴雨天,自己孩子的不谙事,等车时左等右等不见影踪,工资数年如一日毫无变化的征兆,自己讨厌从事的工作,想着跳槽又没有人扶掖提携等等不一而足。这么多的不如意劈头盖脸而来,自己怎能不牢骚满腹,愁肠百结呢!感慨这囚笼般的生活何时是个尽头!身为形役,任繁杂的东西充填心胸。日复一日,天长日久,身心都不可舒泰了。

  纪伯伦在《先知》中这样说:如果你们无法带着爱工作,只是觉得厌恶,那么你最好不要工作,就坐在庙宇门口,等待着以劳动为乐的人救济你们。如果你们默然地烘烤面包,你们烤出的苦面包只能让人半饱。如果你们不情愿地榨葡萄汁,你们的不情愿就会在葡萄酒中掺杂一滴毒液。如果你们能像天使那样歌唱,却并不爱歌唱,你们就会遮蔽人们聆听昼夜之声的耳朵。

  告诉自己逃不开的东西,烦心并无补益。福建闽南有句老话说的是:乐也一日,苦也一天,反正都是过去,何不让自己快乐起来呢?要让自己最终快乐起来,有些难度,不妨从假装喜欢开始。

  对于莘莘学子而言,学习的时候,遇到一道棘手的问题,先让心平静安然,想想老师上课所讲,翻阅课本的解题步骤,在反复的比对里,定会找到突破之口。困难土崩瓦解了,你自然会舒心一笑。假若,你眉头紧皱,心烦意乱,弃之一边,那么怎么可以收获成功喜悦呢!(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对于教书育人的老师来说,辛苦了一周,盼得双休,回家什么好心绪也没有了。那还是告诉自己假装喜欢吧,从做家务开始。打开窗子,让风和鸟语一起飞来,清新的感觉如同置身自然了。打开柜子把原本堆放杂乱无章的东西一一归类,空间霎时有一种豁然开阔的感觉;衣服在你的浆洗下有了洁净如新的感觉,又经过阳光的批阅,有了暖阳的味道,家人在光明几净的屋子里生活,快乐会飞到心里。在家人的欢悦里,怎么不更爱生活呢!设若,不想做家务,任凭屋子里空气暗沉,柜子混乱不堪,几案尘垢落满,生活其间,心情是断然好不起来的。曾经看到过一则题为《你的房间是你处境的写照》,里面有这样一段文字:睡前、睡后的那一瞬间最容易对我们的潜意识产生作用,杂乱、灰尘会堆积更多的负面能量,简约高品质的空间带来幸福,需要床和被褥的质地非常好,体现主人的睡眠质量。爱上做家务吧,家就会成为你正能量的供给地。

  从家里出发,再来到工作的地方,还是那样的工作程序,还是那群熟悉的面孔,提醒自己,“假装喜欢”。喜欢了,与学生交流时,先送上微笑,你会发现学生也多会微笑示意。备课一时还抓不住牵一发动全身的把手,摆放好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可以应对,更多地查阅相关资料,在比对中,从扑朔迷离中发现突破的隘口,有了豁然开朗的感受。解决了一个困难,你收获了一重欣喜。这个时候,你自会明白,当你欣然接受工作的时候,自己正被工作中的创意垂青着。那真是妙不可言了。

  假装接纳,接纳了,就愿意亲近,情绪上亲近了,心里就会闪着积极的思想,遇到困难就会想着法子去应对,在和这些困厄较量的时候,取胜了,自然收获了一种力量,得到一种自足感。人甘于埋在事中,执着如斯,人就从事中出来了。再回首人生,眼观周遭,谁的人生不是正如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呢?你不孤单,你已然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假装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