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把你们写成一首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想把你们写成一首歌

2017-07-14 09:40:46 作者:刘发耀 来源:刘发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想把你们写成一首歌

  你们的笑容,我想用相机定格下来,你们的笑声,我想用录音机保存下来,你们的姓名,我想写在心头,你们的样子,我想浮沉在我脑海中,与你们的日常,我更想把它写成一首歌,时常可以哼起。把我们的夏天哼出不同的味道。

  昨日,上武术课之前,许多学生拿着小本子,跑过来低着头问:老师,可以把你的名字写在这本子里面,让我永远记住你。我接过本子,本子是全新的,本子表面没有一丝污垢,应该是刚刚买的,上面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里面写满了各位老师的名字,对我们来说这本子,其实很简单,在文具店一块钱就有了,但是对他们来说,这本子很重要,这本子记载了我们与他们的点点滴滴,这本子也是她们这夏天甚至永远对我们最好的情感寄托物,也许会放在她们认为最重要的地方。

  下课结束后,她们拉住我们老师,不让我们离开,因为他害怕有一天我们就不在了吧。我们席地而坐,闲聊了快2个小时,从课堂聊到未来家庭、情感等,在这一刻,她们没有把我当成了老师,而是心里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聊,愿意将心里的秘密与我分享。关于未来,她们害怕自己说出来,就像生日许生日愿望一样,说出来就不灵了。我告诉她们:你们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了。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游向你想去的远方,不管路途多么艰辛遥远,因为你的心会陪你渡过这一切的不安。(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位同学说出一句让我们在场所有老师都很震惊的话:相信一见钟情,追求日久钟情。没想到,在这里,我会上到一堂人生的课堂。在她们快要离开的时候,她们一直牵着我的手,夕阳正好,微风正凉,路灯正凉,天上的云渐行渐远,在那一刻,她们也许和我一样想把这世界定格住。

  谢谢今天的她们与我分享,我会把我们每天都用心记录下来,正如以后的我们红着眼笑,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好好的过好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